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阿根廷華服璀璨啟航: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正式成立
2024年03月10日10:18  

當地時間3月8日,值此三八國際婦女節之際,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喜愛者歡聚一堂,共同見証了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正式成立。這一重要時刻不僅彰顯了女性同胞們的優雅與智慧,更體現了她們在阿根廷社會中的關鍵角色與卓越貢獻。

與會代表們一致推舉陳銘擔任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首屆會長,大家對陳銘擔任協會首屆會長表示充滿信心和期待,並希望協會成為中阿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和平台。

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在慶典上發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辭。她強調,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成立,不僅為華僑華人提供了一個展示和傳承中華服飾文化的平台,更促進了中阿兩國文化的交流與融合,

她表示,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將成為連接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梁,為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重要作用。陳靜希望廣大旅阿僑胞能夠積極參與和支持協會的發展,共同為中華服飾文化在阿根廷的推廣和發展貢獻力量。

陳靜會長的致辭充滿熱情與期望,展現了阿根廷華僑華人社區對文化傳承和發展的堅定信念和決心。她的發言贏得了在場嘉賓的熱烈掌聲和共鳴,為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未來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十三區區長也親臨現場,為協會的成立送上祝福。她表示,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成立,不僅豐富了阿根廷的文化多樣性,也為推動中阿友好關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她期待協會能夠成為連接兩國人民友誼的紐帶,為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貢獻更多力量。區長答應將利用自身優勢,在阿根廷主流社會推動中國民族服飾的發展和傳播。

阿根廷拉普拉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龍敏利特地趕來參加此次活動。她表示,服飾是文化的重要載體,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成立對於傳承和弘揚中華服飾文化具有重要意義。她希望協會能夠發揮自身優勢,推動中華服飾文化在阿根廷的廣泛傳播,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阿中文化協會會長郭思佳對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服飾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服飾可以了解一個民族的歷史、傳統和價值觀。她期待協會能夠成為展示中華服飾文化的窗口,為阿根廷民眾提供更多了解和欣賞中華文化的機會。

最后,新當選的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會長陳銘發表了講話。她表示,成立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是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賞中華服飾文化,同時也是為了加強中阿兩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她期待更多旗袍、漢服及少數民族服飾愛好者加入協會。承諾將帶領協會成員共同努力,為傳承和弘揚中華服飾文化做出更多貢獻,並希望協會能夠成為連接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梁和紐帶。

阿根廷僑界對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成立表示了熱烈的祝賀。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何文強表示,這一協會的成立是阿根廷華僑華人社區文化發展的重要裡程碑,也是傳承和弘揚中華服飾文化的重要舉措。何文強會長指出,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將為華僑華人提供一個展示和傳承中華服飾文化的平台,促進中阿兩國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同時,協會也必將成為連接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梁,為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重要作用。

阿根廷布市十三區區委陳源志、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足球協會會長陳潔、阿根廷南極洲旅行社總經理林海洪、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副會長陳新惠、王洪湖,阿根廷笑瞇瞇工作室李朝銘、華裔劉南希等參會嘉賓紛紛表示,他們將全力支持阿根廷中國民族服飾協會的工作,共同推動中華服飾文化在阿根廷的廣泛傳播。他們相信,在陳銘會長和全體會員的努力下,中華服飾文化將在阿根廷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為阿根廷的文化多樣性做出積極貢獻。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