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國家文物局共同啟動 “共和國印記——僑心共筑中國夢”主題活動
2024年03月08日16:26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近日,中國僑聯、國家文物局聯合啟動“共和國印記——僑心共筑中國夢”主題活動。活動旨在以物証史,以物敘史,生動講述海外僑胞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榮辱與共,為民族解放、民族復興所做的獨特貢獻,激發愛黨愛國情懷,以實際行動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

活動聚焦“僑心共筑中國夢”這一主題,圍繞“認定和公布一批見証物”“策劃和舉辦一場專題展覽”“傳承和弘揚一種華僑精神”“打造和推介一支高水平講述人隊伍”“組織和創排一場原創展演”“編撰和出版一本精品讀物”等內容,推介和展示一批反映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以來,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卓越貢獻和我國僑務工作突出成就的物品。深入挖掘和闡釋其中蘊含的思想內涵、精神譜系、時代價值、教育意義,更好發揮革命文物在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彰顯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在推動我國民族獨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祖國統一、中外友好等方面的獨特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注入強大文化力量。

活動由中國僑聯、國家文物局聯合主辦,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負責具體事務。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