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蔡奇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穩中求進 兩個文明一起抓兩手都要硬 把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2024年03月08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7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青海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

吳曉軍、喬亞群、王華杰等代表先后發言。蔡奇認真聽取意見,同代表們深入交流。蔡奇表示,李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了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蔡奇表示,過去一年很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以中國式現代化凝心聚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戰勝多重困難挑戰,圓滿完成主要目標任務。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風雨無阻向前進。

蔡奇表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是新征程我們黨的中心任務,各項工作都要向此聚焦。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特別要重視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兩個文明一起抓,兩手都要硬,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宏偉藍圖一步步變成美好現實。

蔡奇肯定過去一年青海工作取得的新進展,希望青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不斷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上取得新成就。要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加強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抓住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等戰略機遇,以產業“四地”引領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快綠色轉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走出一條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斷滿足各族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利用,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深入開展移風易俗。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引導黨員干部樹牢正確政績觀。堅持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大力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讓基層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服務群眾和抓落實上。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8日 01 版)

(責編:韓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