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圓僑胞千裡尋根夢 四會市僑聯獲贈錦旗
2024年03月06日21:16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真情服務,為我們實現了三代人的尋根夢……”2024年3月5日下午,遠從馬來西亞回到四會家鄉的僑胞羅某昌、羅某福、羅某耀等一行將一面印有“一心為僑解難題 千裡尋親終圓夢”錦旗送到了四會市僑聯。

事情要從遠在馬來西亞霹靂洲怡保務邊居住的僑胞羅某昌、羅某福、羅某耀等羅氏兄弟說起。羅氏兄弟從小知道其祖父早年遠從家鄉中國四會到馬來西亞謀生。已故的祖父、父親生前均常教育后輩“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記住自己的根來自家鄉四會,日后要回家鄉尋找家鄉親人,實現認祖歸宗的心願。羅某昌隨著年紀的增大,回到自已的家鄉尋找親人的想法越來越強烈,但由於時間久遠,與家鄉親人失去了聯系。2019年10月,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通過馬來西亞務邊會寧同鄉會與四會市僑聯取得聯系,希望通過四會市僑聯幫忙早日實現認祖歸宗的心願。四會市僑聯收到委托后,雖受當時疫情困擾,但始終心系僑胞,做好僑胞羅某昌尋親問祖的各項工作。時任市僑聯主席、四級調研員陳新桂,不怕麻煩逐家逐戶咨詢,僅靠一點點的線索,通過多方聯系、拜訪村中老人和查閱族譜、在村民微信群發布尋人信息等,順藤摸瓜,反復查找,終於查找到羅某昌家鄉為四會市下茆鎮龍灣某村,並找到其家鄉親人,互相認識取得聯系。經歷幾年疫情,今年3月馬來西亞羅氏家族一行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四會,與親人團聚,圓了三代人的尋根夢。

錦旗上的字字句句都閃耀出一份溫馨與真情,承載著僑胞對我們工作的認可和鼓勵,更是沉甸甸的責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僑聯將認真履職,切實為海內外僑胞、僑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發揮僑聯職能作用,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四會市歸國華僑聯合會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