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探訪天津佛羅倫薩小鎮商圈
2024年03月06日16:15  

3月4日,“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天津營)赴天津武清佛羅倫薩小鎮商圈。天津市僑商會副會長、執行秘書長、威特集團副總裁高光同志熱情接待來自馬來西亞華裔青少年參訪,以汽車文化特色體育旅游為主題的V1汽車世界,暢游富有意大利風格建筑群落的創意米蘭生活廣場,領略這座活力四射、開放包容的天津大都市。

該商圈囊括V1汽車世界、佛羅倫薩小鎮名品奧萊、創意米蘭生活廣場,是由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天津市僑商會會長李學海先生打造,是武清產業新城的核心經濟帶,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作為海外文化交流的基地,呈現給廣大海外華僑華人。

在V1汽車世界,營員們仔細聆聽中國北方賽車文化的發展歷程。由專業車手帶隊,探索國際賽車場的奧秘,與賽車零距離接觸。孩子們親身體驗了V1智能實驗室中的自動駕駛汽車、大眾垂直起降飛行模擬器、賽道特訓模擬器等。科學使得理想照進現實,讓孩子們眼前一亮,體驗未來世界的生活方式。而V1勝利之旗冒險島、HotWheels美泰風火輪卡丁車以及CampV1露營地等體能游樂項目則成為了孩子們釋放童真和壓力的避風港。

營員們來到創意米蘭生活廣場,參與了馳名歐美的潮牌互動游戲“方格大戰”,通過團隊合作和策略規劃,不僅鍛煉了自己的團隊協作能力,還增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以及體能。

觀看了絲綢之路劇場的精彩演出,以絲綢之路的歷史為背景,通過舞蹈、音樂和戲劇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現了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文化魅力。演出結束后,施華洛世奇燈光秀為整體行程畫上了完美的句號。五彩斑斕的燈光在空中綻放,營員們仿佛置身於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感受到了藝術與科技的完美結合。

營員林潔琳說,“我們深入了解中國天津的科技、文化和自然風光,親身體驗中感受到了中國天津的魅力與活力,讓我深深的愛上這裡。”領隊老師孟肖玉說,“佛羅倫薩小鎮商圈將成為海外華僑華人文化交流的平台,文化體驗互動的基地,讓他們更進一步的感受到中國天津現代化的發展與變化。”

來源:網易天津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