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河北海內外僑界熱議全國兩會(二)
2024年03月06日20:25  

3月4日和5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分別在北京開幕。我省海內外僑界群眾積極收聽收看兩會盛況,密切關注兩會動態,熱議兩會話題。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刻學習貫徹兩會精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助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僑聯常委,石家庄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高英敏:3月5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隆重開幕了。上午聆聽了李強總理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到十分振奮,也深受鼓舞。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石家庄市經濟總量過萬億、實現彎道超車的沖刺之年、決勝之年。我們將團結帶領省會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視察石家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領導下,在省僑聯指導下,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隻爭朝夕的使命感、奮發作為的責任感,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僑界力量。

河北省僑聯常委,秦皇島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胡玉英:經濟總體回升向好。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26萬億元,增長5.2%,增速居世界主要經濟體前列。一系列數據表明,面對異常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勠力同心下,我們頂住了外部壓力,克服了內部困難,實現了主要目標任務,提振了信心和士氣。秦皇島市僑界反響熱烈,紛紛表示2024年將繼續努力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祝福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河北省僑聯常委,唐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韓春雲: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作為僑聯工作者,我們要扎實地做好全國“兩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在助力唐山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中擔當作為。

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河北省僑聯常委、石家庄市婦聯副主席鄭建:乘風破浪踏新程,凝心聚力譜新篇。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是一次聚民意匯民智、議大事謀大計的大會,充分體現了全國人民的共同意願。作為省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更加堅定了使命在肩、時不我待的信心決心。我將立足本職工作,將大會形成的思想共識轉化為奮斗熱情,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與僑界群眾的溝通聯系,做好下情上達和上情下達“兩篇文章”,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改善民生上有所作為、貢獻力量,切實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採。

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秦皇島市總商會副會長、中科匯融(河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征: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在京開幕,深感振奮和期待。作為省政協委員,我一定加強自我學習,強化時代擔當,嚴格要求自己,不斷自我學習、自我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監督。作為民營企業家,我將以創新和發展思維戰勝風險和挑戰,以企業家愛國奉獻的精神,勇擔時代賦予的重任。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將企業發展與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緊密結合,堅持“為民而商”,為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河北省國際華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王曉芹:熱烈祝賀全國兩會的召開。我認真收看了全國兩會開幕直播和相關報道,李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匯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這段話大大增強了我們廣大海外僑胞回報桑梓的決心,也對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充滿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全國兩會精神為動力,以僑為“橋”,積極彰顯我們作為僑企的擔當,在助力中國開展全球經貿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省僑聯海外委員、泰國泰中僑商聯合會東部經濟走廊分會會長高貴軍:在全國兩會高唱國歌聲中會議開幕!每年的兩會牽動著海內外華人華僑的關注,在兩會上國家在未來發展戰略布局關乎著我們的期待,祝祖國繁榮昌盛。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和志耘: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個重要年份,兩會的召開,將為如何謀劃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指出明確的方向,為深刻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對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要求,為科學謀劃新起點上改革工作,精准發力、協同發力、持續發力,為新征程開局起步提供了動力活力。作為旅居海外的僑胞,在兩會精神的鼓舞下,繼續當好紐帶和橋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積極參與到中國的經濟建設之中,宣傳新中友好,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傳承,促進新中兩國的經濟,貿易,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緊跟祖(籍)國堅定的步伐,更好地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維護僑益、發揮僑力,從而更廣泛地團結聯系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向新中國成立75周年獻禮。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