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河北海內外僑界熱議全國兩會(一)
2024年03月06日20:22  

3月4日和5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分別在北京開幕。河北省海內外僑界群眾積極收聽收看兩會盛況,密切關注兩會動態,熱議兩會話題。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刻學習貫徹兩會精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助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對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開拓奮進,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李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提振信心、凝聚民心、溫暖人心。特別是報告中提到的“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維護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充分彰顯了黨和政府對僑務工作的高度重視,必將鼓舞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投身共建“一帶一路”、投身中國建設發展。新征程上,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將牢記初心使命,增強歷史主動,強化履職擔當,進一步加強對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持續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主動融入和服務中心大局,廣泛凝聚僑心僑智僑力,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河北省國際華商會秘書長武志永:上午聆聽了李強總理的工作報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2023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付出艱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實現平穩轉段,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圓滿完成,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實踐充分証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有勇氣,有智慧,有能力戰勝任何艱難險阻。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未來可期。

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常委,河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滄州市僑聯主席元革: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國加快發展、關注民生、健全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途徑。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激勵著我們信心滿懷走在奮進新征程的道路上。作為一名僑界人大代表,要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僑聯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和帶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斷為中華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新的更大的僑界力量。

中國僑聯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河北省第十四屆人大代表,北京悅途出行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我內心無比激動,過去的一年,我們一掃疫情的陰霾,經濟社會迎來新的發展,廣大僑企也受益匪淺,切切實實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對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關心和愛護,作為一名僑眷,我將盡全力建設並運營“僑連五洲”平台,促進僑胞自身發展與祖國現代化建設有機結合,我相信全國兩會的召開,必將進一步凝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磅礡力量,攜手共創祖國新的輝煌。

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河北省僑聯常委、河北科技大學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生物工程系教授周曉輝: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在京隆重開幕。委員們共商國是,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言獻策,共同續寫著新時代的華章。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作為一名省政協僑界委員和高校教師,一定秉承政協委員的優良傳統,圍繞大學生身心健康、穩崗就業,推進高質量發展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真言、獻良策。

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河北省國際華商聯合會執行會長宣武兵:兩會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僅關乎國家的發展大計,也密切關聯著僑商僑企的未來發展,我對2024年全國兩會充滿期待,對科技創新的著力方向、深化改革的具體要求、民生保障的有關措施等方面保持密切關注。尤其隨著全國老齡化程度持續加深,如何更有力度和溫度地保障老年群體享受健康生活、實現安心養老,事關百姓民生福祉,關系國家發展全局,需要我們主動擔當作為,推動老齡事業更好更快發展。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僑商僑企將緊跟祖國堅定的步伐,積極參與到國家發展的大潮中,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維護僑益、發揮僑力,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僑聯海外委員、埃及河北同鄉會會長李朝暉: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中埃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十周年。在全球經濟低迷增長乏力情況下,政府工作報告將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定為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體現大國擔當。作為長期旅居埃及的河北人,我深為祖國驕傲,相信祖國正穩健地邁入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為建設人類美好未來注入新動力。我願堅守“一帶一路”建設前線,為中埃命運共同體建設持續發力!

省僑聯海外委員、德籍專家侯漫·柯爾博:在風雲際會的全球大變局演進中,我們旅居海外的廣大華人僑胞們,定將在兩會精神的鼓舞下,繼承為國為民的家國情懷,為實現華夏兒女久已期盼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繼續努力奮斗。我們身為海外僑胞,更應當發揮自身的優勢,積極充當起傳播中華優秀文化 ,拓展與所在國的民間交往,努力成為友好交流的“民間大使”。

省僑聯海外委員、澳大利亞冀商聯合會會長張勝敏:全國兩會隆重開幕,代表委員們為人民代言、為發展建言,實事求是,廣謀良策,中國的民主政治充滿生機活力。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緊跟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依法履職,擔當盡責,取得了喜人成績。政府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作為海外華僑,我們深感自豪和驕傲,一定努力為祖國的發展作貢獻。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