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韓正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2024年03月06日09: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家副主席韓正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山東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李峰、劉運、劉曉靜等代表先后發言,韓正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交流討論,會場氣氛十分熱烈。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韓正說,李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是一份高舉旗幟、務實奮進、凝聚共識的好報告,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韓正表示,過去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實現了新冠疫情防控平穩轉段,經濟總體回升向好,圓滿完成全年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成績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結果。

韓正強調,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當今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要推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要用好共建“一帶一路”、上合組織、金磚國家等重要國際交往合作平台,深化拓展全球伙伴關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韓正充分肯定山東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績,希望山東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穩扎穩打、踏踏實實做好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落實重大國家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方面工作,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