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王滬寧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2024年03月06日09: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貴州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付慶梅、胡永忠、鄒聯克等代表積極發言,會場氣氛活躍熱烈。

王滬寧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后表示,李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了黨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王滬寧表示,一年來的實踐再次充分証明,“兩個確立”對於我們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更好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王滬寧希望貴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開創經濟興、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這個根本動力,謀劃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舉措,著力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和結構性矛盾。要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要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力量抓好辦成一批群眾可感可及的實事,讓群眾不斷有新的獲得感。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效益,不斷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要抓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提高抓落實能力,激發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精氣神。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