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李強在參加雲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充分發揮優勢彰顯特色 更好融入國家區域協調發展大局
2024年03月06日09: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雲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蘇永忠、徐安策、李文輝等代表先后發言,李強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交流討論。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李強說,過去一年,面對異常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付出艱辛努力,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圓滿完成,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奮發作為,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利用一切有利條件,持續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

李強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的發展寄予厚望。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全面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的具體安排,充分發揮優勢、彰顯特色,加快轉型升級,在更好融入國家區域協調發展大局中,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做好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大文章,從主體功能定位出發,堅持因地制宜、各揚所長,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高原特色農業和旅游業。要打好對外開放主動牌,繼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更大力度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把區位優勢更好地轉化為對外開放新優勢。要抓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硬任務,在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的基礎上,統籌好鄉村振興、興邊富民等各項政策,加大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力度,千方百計促進城鄉居民增收致富,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安寧的良好局面。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