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中國華僑出版社到北京市僑聯開展調研
2024年03月05日13:07  來源:中國僑聯

2024年3月1日上午,中國華僑出版社執行董事、經理楊伯勛,副經理曾旭一行到訪市僑聯,雙方分別介紹了年度重點工作,並圍繞相關工作進行交流座談。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出席,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曉菲主持座談會。

會上,楊伯勛介紹了中國華僑出版社成立的背景、出版社定位、職責使命等基本情況及出版社以“出版精品僑書、建設僑心書苑”的工作思路。楊伯勛重點介紹了出版社2024年將做好主題出版,深度挖掘海內外優質選題,出版更多精品圖書﹔繼續加強“僑心書苑”建設,著重拓展海外“僑心書苑”建設,更好落實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在2024年機關工作會議上關於“更加注重面向海外謀劃和開展工作”講話精神,以及在海外華文教育等方面深耕發力等系列工作規劃。

嚴衛群圍繞北京市僑聯“首都僑聯、城市僑聯和新僑鄉僑聯”三大特點,介紹了北京市僑聯2024年將重點圍繞喜迎新中國成立75周年、陳嘉庚先生誕辰150周年等,舉辦首都僑智發展大會、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中關村論壇等系列活動規劃。嚴衛群強調出版社和北京市僑聯可加強溝通合作,在以上各項活動中深度參與,共同講好中國故事、北京故事、僑的故事,共同助力新時代首都發展。

北京市僑聯社會工作部部長劉金鳳從基本情況、整體布局、隊伍建設、項目成果、制度保障,目前存在的問題及2024年發展規劃詳細介紹了北京市僑聯“僑之家”建設情況。文化交流部部長常榮富從文化交流工作開展方面提出5項合作設想。

中國華僑出版社及市僑聯相關部室負責人參加座談。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