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鄂州市委書記孫兵會見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鄺遠平等僑商企業家代表
2024年02月29日20:18  

深化溝通合作,實現共贏發展!應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請,2月28日,鄂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兵會見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湖北省僑聯副主席、湖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華人集團董事局主席鄺遠平,香港控股國際有限公司湖北首席代表田少鋒,鄂州文林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國林等僑商和企業家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對接交流、拓展合作空間、務實推進項目合作交換意見。

鄂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臨空經濟區黨工委書記尹彬,鄂州市教育局局長范玉姣,鄂州高中教育集團黨委書記陳焱華,鄂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洪鬆等領導參加座談。湖北鄉村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先霞,武漢市騰亞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吳紅濤現場匯報工作。

孫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鄺遠平一行三次到訪鄂州洽談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鄺遠平會長多年來牽線搭橋、搭建了很多平台來支持鄂州的發展和對外開放,引進多個優質項目,推介優秀海外僑商、企業家來鄂州投資興業,為鄂州高質量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感謝田少鋒先生多年來支持提升鄂州市的教育產業,提供了騰亞公司最新的技術設備,構建鄂州市面向未來的教育新生態,並捐贈了幾十萬元來支持鄂州市的教育產業。特別感謝李國林董事長青睞鄂州,在鄂城區投資建設“吳都·喬街”打造湖北東部最大的特色文旅項目。

他說,當前,鄂州搶抓花湖機場和武漢新城兩大戰略機遇,正加快建設武漢都市圈協同發展示范區、全國城鄉融合發展示范區和國際一流航空貨運樞紐,多重機遇疊加匯集,發展潛能持續增強。希望鄺遠平等僑商和企業家發揮人才、技術、資源等優勢,在鄂州加大投資力度,堅定發展信心,不斷拓寬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幫助鄂州提升城市的承載力、競爭力,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我市高質量發展。孫兵強調,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僑資企業發展,廣大企業家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謀發展,積極應對變局,努力做大做強。我們將秉持“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金牌“店小二”精神,以最優的營商環境為各位企業家做好服務。

鄺遠平代表中國僑商聯合會、湖北省僑聯向孫兵書記等領導對此行鄂州的僑商企業家給予的親切會見和高度重視表示衷心的感謝,並介紹了與會僑商企業家在鄂州投資布局的重點項目,他說,鄂州區位優勢明顯、投資環境優越、發展前景廣闊,希望各位企業家在前期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鄂州相關部門溝通對接,豐富合作內容,為鄂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鄺遠平表示,作為華人集團創始人、僑商代表,自己願意搶抓機遇發揮集團國際化、金融服務和產業園區優勢在鄂州謀劃打造現代物流業園,同時,擬參與組建湖北首家貨運航空公司,為花湖機場提升物流航空服務能力。另外,華人集團旗下的鄉村產業集團將圍繞已參與的“吳都·喬街”項目,嫁接鄉村產業項目,在鄂州推進打造一二三產業鄉村振興聯動,致力於美麗鄉村建設和帶動鄂州百姓致富。

會上,田少鋒、李國林等企業家就企業發展現狀、項目發展的遠景規劃以及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等進行了匯報。孫兵書記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就一些政策性問題為大家答疑解惑,現場協調解決有關問題,氣氛熱烈活躍。針對項目推進及未來合作的訴求,孫兵書記現場一一解答。孫兵要求,關於項目合作,各部門要優先考慮本土優秀企業,務必做好對接和服務工作,加快推動項目早竣工早投用,早日惠及民生,讓投資的企業早日獲得回報。

田少鋒表示,作為從香港回來發展的企業家,非常看好鄂州,鄂州市政商環境好,是企業家投資的熱土。近三年來,自己帶領武漢市騰亞科技有限公司在鄂州鄂城區開展了信息化智慧教育產業投資項目,多次邀請區教育局和區內重點學校校長前往騰亞公司參觀考察並一致好評,這得益於騰亞科技企業自身技術和服務過硬和鄂州市委市政府重視、特別是得到孫兵書記的高度重視,騰亞公司今后將提供最新科技產品和更加優質的服務。未來,我們將以此為起點,持續在鄂州加大投資力度,提升鄂州市各區域學校信息化智慧教育產業項目,重點把鄂州市教育產業打造構建面向未來的教育新局面。李國林匯報了“吳都·喬街”項目建設進度、難點和運營理念,他表示,感謝孫兵書記等市領導和有關部門領導對項目的高度關注和支持,將全力以赴加大項目工程進度,力爭早日竣工運營,以最優的工程質量、最有創意的運營理念,把“吳都·喬街”項目建設好、打造好,推動鄂州文旅產業提檔升級、打響品牌。

在鄂州期間,鄂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鄒霞,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軍,鄂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馮俊杰與鄺遠平等僑商、企業家會見交流,並在鄺遠平、李國林等人陪同下到在建的“吳都·喬街”項目工地上參觀調研。他們一致表示,“吳都·喬街”是鄂州市重點文化旅游項目,將在對外宣傳、配套服務、政策扶持等方面給予該項目最大的支持和服務,共同助力該項目打造成市文旅發展新引擎,促進鄂州全域旅游格局提檔升級。

湖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秘書長嚴曉華、副秘書長杜鋒等人參加上述活動。(李端)

來源:中國網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