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瑞龍迎春 - 2024(龍年)新西蘭華人網絡春晚喜慶開播
2024年02月28日09:18  

2024(龍年)新西蘭華人網絡春晚於2月24日甲辰龍年正月十五新西蘭時間晚上7時喜慶播出。指定首播平台、YouTube、嗶哩嗶哩等媒體平台同步進行了近三個小時的直播。龍年春晚是由新西蘭新中文化交流協會和新西蘭太平洋文化藝術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生活在惠靈頓、奧克蘭、克賴斯特徹奇、漢密爾頓、北帕默斯頓、豐盛灣、霍克斯灣、旺格雷、坎特伯雷、奧塔哥、羅托魯瓦的華社朋友聯袂舉辦。

在春晚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西蘭兼庫克群島和紐埃特命全權大使王小龍閣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館陳世杰總領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何穎總領事,北京市僑聯、天津市僑辦、西安市海外聯誼、江蘇省僑聯、寧夏回族自治區僑聯、山西省僑聯、黑龍江省僑聯。新西蘭民族事務部部長Hon Melissa Lee,新西蘭工黨黨魁,前新西蘭總理Rt Hon Chris Hipkins、國家黨華裔國會議員陸楠女士、基督城市長Phil Mauger,北帕默斯頓市長Grant Smith、旺加雷市長Vince Cocurullo、羅托魯瓦市長Tania Tapsell、丹尼丁市長Jules Radich、哈密爾頓市長Paula Southgate 、新普利茅斯市長Neil Holdom、陶波市議員Anna Park,以及眾多中外朋友通過網絡春晚送出了溫暖的祝福。

A collage of people on a red scree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本屆春晚吸引了來自中國和新西蘭的華裔藝術家和文藝工作者,他們聯袂為春晚奉獻了長達三個小時的精彩文藝演出,包括歌曲、戲曲、舞蹈、器樂、管弦樂、相聲、雜技、魔術等。其中長影樂團、遼寧歌舞團、濟南雜技團、北京、江蘇、寧夏、山西、黑龍江等地文藝團體表演的節目為春晚帶來了濃濃的鄉音鄉情。來自S.Y. Music Studio,ToneAce Academy,Beyond Dance Christchurch,Moonlight Dance Studio, Star Bling Bling,Olivia Dance Studio,新西蘭博雅箏團、新曲社、新西蘭藍色舞蹈團、奧克蘭舞之秀藝術團、水漾女孩、大唐樂府、基督城趙老師舞蹈工作室、新西蘭中華藝術團,新西蘭南島水立方歌唱俱樂部,以及主持人文婷、路琦也為春晚帶來了繽紛多彩的節目。

新西蘭本土和中國多家媒體都為春晚做了大量宣傳報道。感謝新西蘭南島華人頭條、紐西蘭國際傳媒、格調基督城、亞洲橋、新西蘭信報、華新時報、紐西蘭國際文化藝術、走進紐西蘭、澳紐網等平台。

龍年春晚播出后,組委會收到了大量海內外朋友們的反饋,熱情洋溢的話語表達了這台晚會的喜愛,普遍反映節目質量高,明星雲集,藝術形式豐富,中外嘉賓溫暖熱情、編排精致,制作精良等,是一台喜慶吉祥,溫暖人心的春晚文化大餐。

本屆網絡春晚組委會和志耘主席感慨到: 節目組在收到各界推薦的近百個節目中,認真觀看,細心挑選,遴選了具有代表性和高質量的節目參加演出。制作團隊技術人員日以繼夜,不辭辛苦,對整台節目和賀詞視頻進行后期制作,以最美的畫面和音效呈現給大家。對為本屆春晚做出無私奉獻的技術人員表示誠摯的謝意和衷心的感謝,同時也要感謝所有送演和參演的各界藝術團隊和個人。

A collage of images of people on stag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組委會副主席兼總協調齊慧芳認為:此次網絡春晚獲得了5萬多人次的播放量,充分體現了觀眾對春晚的熱愛,這對組委會是極大的鼓勵和鞭策。從去年11月就開始准備的新西蘭(龍年)華人網絡春晚,積蓄了志願者們的辛勤汗水與無私奉獻,勤奮是團隊的守則,成功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將竭力把新西蘭華人網絡春晚打造為春節文化品牌,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竭誠為海外僑胞服務。

總制片王彬會長表示: CCANZ和牧羊人影業的制作團隊對整台節目和賀詞視頻進行后期制作,以最喜慶祥和的畫面呈現給大家。直播平台的技術人員從音視頻、文字、版面設計等全方位讓本次春晚直播平台充滿喜慶,直播順暢。感謝為本屆春晚做出奉獻的全體演職員!

劉茂副主席感言: 很激動晚會直播受到大家的喜愛,我們要感謝所有送演和參演的各界藝術團隊和個人。有中國著名的文藝團體,藝術家﹔還有大量我們新西蘭本地的文藝作品在3個小時的時間精彩呈現。看到溫馨的留言,看到大家的喜愛,這是對我們節目組最大的鞭策和激勵!

奧塔哥華人蔣佳檉表示:青少年的節目太精彩了,孩子們表演生動,情緒飽滿,無論是舞蹈、戲曲、樂器都讓我感受到孩子們的天真快樂,感受到孩子們的幸福生活。

中藝術家范燾表示:相信無論是來自哪裡的藝術家,能相聚在龍年新西蘭華人網絡春晚這個平台上,能為全球的華人拜年送祝福都是非常欣喜的!

A collage of images of a stag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演員朱以忠先生表示:今年能夠參加演出非常榮幸,特別是在春晚中看到山東、寧夏、江蘇、山西、長春等地的節目特別親切,我曾經去過這些城市,所以情感特別濃烈。

基督城華人黃亞男表示:我已經連續觀看了四年新西蘭華人網絡春晚,過去幾年深切感受到相親相愛,互助守望的重要。龍年正月十五在異國他鄉再次收看更覺得親切。

奧克蘭華人張建說:特別高興看到家鄉遼寧歌舞團表演的舞蹈,感到很親切。遼寧歌舞團曾在2017年來新西蘭參加歡樂春節演出,他們高超的演出水平和動人美麗舞姿轟動了奧克蘭。感謝祖國親人的新春祝福。正月十五是全家歡聚的好日子,我們邊看演出,邊吃著熱騰騰的元宵,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感謝敬德視界的全體技術人員,CCANZ團隊、牧羊人影業為晚會的剪輯做出的貢獻。感謝所有節目推薦單位和演出單位的精彩演出。

感謝(排名不分先后)新西蘭報、澳紐網、中國城網、藝術文化網、白雲的故鄉,帆船之都,百年圖片社、紐西蘭國際傳媒,走進新西蘭,紐西蘭國際文化藝術,僑園雜志、懷卡托周報、惠靈頓鄉音報等機構和媒體的大力贊助和支持。

熱烈祝賀2024(龍年)新西蘭華人網絡春晚圓滿成功!

來源:新西蘭中國城網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