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2024年02月22日10:38  來源:中國僑聯

2月21日,中國僑聯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劉軍川蒞會指導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程紅,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副主席高峰出席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和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僑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來,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自覺把這一重要思想貫徹到僑聯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切實把黨的自我革命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嚴密,不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努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萬立駿對中國僑聯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進行了總結回顧。他指出,2023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僑聯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工作部署,有力推動了僑聯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向縱深發展,僑聯工作取得新進展,僑聯組織和面貌呈現新氣象。

萬立駿強調,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落實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僑聯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一要堅定不移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扎實開展對黨忠誠教育,以機關黨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二要持之以恆以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深化理論學習和機關黨建理論研究,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三要持續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深化“四強”黨支部建設。四要突出抓好紀律建設,推進作風建設,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五要加強直屬機關黨委、紀委建設,在鏟除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上下更大功夫,推動中國僑聯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走深走實,為新征程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劉軍川在講話中就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做好今年中國僑聯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斷提升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是充分看到中國僑聯2023年“兩個責任”貫通協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清醒認識僑聯工作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三是持續發力、縱深推進2024年中國僑聯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圍繞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聚焦“兩個維護”深化政治監督﹔圍繞鏟除土壤條件深化反腐敗斗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圍繞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常態長效懲處“四風”問題﹔圍繞深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突出嚴的基調深化黨的紀律建設﹔圍繞打造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杆,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前,中國僑聯黨組、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2024年第一次會商會,就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進行會商。會議認真審議並通過《關於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鏟除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的會商意見》。

駐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一級巡視員周煜華,第三紀檢監察室有關同志,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機關四級調研員以上干部和直屬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計1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孫凱佳、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