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馬來西亞羅章武律師
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積極守護中國公民企業權益
2024年02月20日20:07  來源:中國僑聯

自2024年元旦以來,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馬來西亞羅章武律師日夜奔波,不遺余力維護中國公民企業正當權益。

1月8日,羅章武代表一家北京企業成功化解了涉及2.3億人民幣的訴訟保全案。在他的專業指導下,原告撤訴並承諾不再對該企業提起訴訟。此前,該企業面臨當地政府要求繳納約6千萬人民幣的土地稅,經過羅章武的辯護,最終僅需繳納約60萬人民幣,為企業節省了大量成本。

1月19日,一名中國留學生收到一條可疑短信,稱有包裹需要領取。機警的她懷疑有詐,並立即前往郵局核實。不料,填寫完信息后,她的銀行賬戶被盜取了3000人民幣。羅章武律師接到委托后,迅速召開新聞發布會,引起各語言媒體的廣泛關注。此舉警示了更多人群,避免了類似損失,達到了普法宣傳的效果。

中國新年的大年初十,馬來西亞上訴庭裁定吉隆坡一家五星級酒店對7年前在泳池溺斃的中國雲南22歲中文老師沒有盡責,須賠償死者家屬35萬馬幣及利息。此判例在民事法及証據法等多個領域樹立了新的標杆。作為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兼中國駐馬來西亞領事保護協助法律工作者,羅章武律師表示,此案具有重要意義。隨著中馬兩國免簽政策的實施,旅客數量激增,旅游安全問題日益凸顯。他呼吁馬來西亞的旅游從業者和景點管理者加強安全防范,確保游客的安全與舒適。

去年12月,中國對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6個國家實施免簽政策,為雙方民眾帶來便利。羅章武律師當時接受了新華社的專訪,表示“免簽后,兩國公民可以更加自由地往來,這有利於促進民心相通,提升經貿合作水平,也體現出兩國政府對彼此的高度信任,成為促進區域友好關系發展的良好示范”。原文鏈接:[中國擴大免簽政策給相關國家民眾帶來實在便利]http://www.news.cn/2023-12/05/c_1130010346.htm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