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海外深圳人喜迎新春活動精彩不斷: 熱熱鬧鬧過大年
2024年02月15日08:22  

甲辰龍年春節期間,海外深圳社團積極參與或組織新春活動,傳播深圳形象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海外暢敘“深圳鄉情”,唱響“中國聲音”,進一步增強了海外深圳人的凝聚力。

阿聯酋深圳總商會

歡樂大巡游,與當地民眾共享春節文化盛宴

近日,2024迪拜“溫暖迎春·歡樂春節”大巡游活動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的公園開幕。活動為期4天,包含大巡游、文藝演出、專場推介、傳統文化和高科技展示、美食和游戲體驗等。

活動現場鑼鼓喧天,舞龍、舞獅、扭秧歌等表演精彩不斷。阿聯酋廣東商會、阿聯酋深圳總商會特別制作的廣繡潮繡會旗、中阿友好合作橫批及中國廣式傳統服飾展示活動等,更是將現場的節日氛圍拉滿。

阿聯酋深圳總商會會長張欽偉表示,春節是海外華僑華人深刻的文化印記,是凝聚海外華僑華人的“結”。

“溫暖迎春·歡樂春節”大巡游向阿聯酋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海外華僑華人和世界各國民眾“沉浸式”體驗熱鬧的中國春節,打造了一場各國共享的春節文化盛宴。

西班牙深圳總商會

用美食傳遞祝福,展示中華文化的魅力

近日,“與巴塞羅那共慶新春佳節”系列活動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吸引了約5萬名當地民眾參加。系列活動包括嘉年華、廟會、文藝匯演等,現場熱鬧非凡。

活動當天,由當地僑團和文化機構組成的新春巡游隊伍,從巴塞羅那北站公園出發,穿越巴塞羅那市中心,最終抵達巴塞羅那凱旋門。

在文藝匯演中,中國漢服表演、扇子舞、腰鼓舞、太極拳及加泰蘭舞蹈、疊人塔和哥倫比亞舞蹈等節目逐一上演,多元化的文藝節目,“與巴塞羅那共慶中國新年”。

廟會現場,30多個美食攤位上擺滿了糖葫蘆、肉夾饃、年糕、餃子等中國美食,吸引了眾多食客品嘗。西班牙深圳總商會現場供應純手工餃子和梅干菜大餅,用美食傳遞新春祝福,向巴塞羅那當地民眾展示中華文化的魅力。

西班牙深圳總商會會長戚麗玲表示,總商會帶著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參與系列活動,希望讓當地人了解並喜歡上中國文化,為跨文化交流搭建起友誼的橋梁。

烏干達深圳總商會

溫暖迎春,共慶中國年

近日,烏干達華僑華人第二屆新春廟會,在烏干達坎帕拉Kololo獨立廣場舉行。烏干達深圳總商會成員與當地華僑華人、當地民眾一同共慶中國年。

廟會設置了文化展示攤位、美食展示攤位及商品和企業展示攤位,既匯集了黃梅戲、三句半等彰顯中國元素的節目,還安排了樂器展演、木鼓表演、印度舞等其他友好國家朋友們帶來的節目,以混搭的方式既詮釋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美,也充分展現了“中國年”裡的“世界味”。

當晚,還舉辦了烏干達華僑華人龍年春節聯歡晚會,中烏、中非文化元素的融合碰撞成為亮點,吸引了當地政要、當地中資機構和企業人員以及華僑華人等數千人參加。

巴拿馬同慶堂

拜祭關聖帝君,暢敘鄉情鄉誼

大年初二上午,巴拿馬同慶堂在巴拿馬城唐人街舉辦慶賀新春佳節拜祭關帝和聯誼鄉情茶話會。

旅居巴拿馬的東莞、惠陽、寶安、赤溪籍鄉親齊聚一堂,拜祭關聖帝君,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邀請大家參加聯誼鄉情茶話會,共話桑梓情誼。

(來源:市委統戰部僑務處、採寫:深圳僑報)

(責編:王曦若、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