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德國華人華僑社團春節聯歡會大年初二法蘭克福隆重舉辦
2024年02月15日08:16  

2月11日,農歷大年初二,在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指導下,由法蘭克福華人參事會、全德華人華僑社團聯合會主辦的“德國華人華僑社團春節聯歡會”於當日下午14時30分開場。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總領事黃昳揚、法蘭克福市市長約瑟夫(Mike Josef)、市政委員斯特澤爾(Dr.Renate H.Sterzel)、全德華人華僑社團聯合會主席蔣平、法蘭克福華人參事會會長楊明等嘉賓及數百名觀眾到場觀看演出。

黃昳揚在致辭中表示,總領館就是溫暖的家,他代表“娘家人”給領區僑胞送來新年祝福。他指出,不久前,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春節定為聯合國假日,春節慶祝活動也成為世界走近中國、了解中國的文化名片,推動著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共同發展。人文交流是促進中德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座的中德友人都為兩國交流合作付出了許多心血,他表示衷心感謝。黃昳揚希望大家繼續做好中國故事的講述者、中德關系的建設者、僑團發展的傳承者,持續提升領區僑胞的凝聚力、向心力,也表示駐法蘭克福總領館將一如既往踐行“外交為民”理念,扎實做好各項領事服務,當好大家的“貼心人”和堅強后盾。

市長邁克·約瑟夫通過視頻形式向聯歡會現場觀眾致以龍年的新年問候,指出龍代表力量、強大和能量,也象征幸福和繁榮富裕。約瑟夫表示,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國際化的城市,華人社區在城市社會中尤其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作為市長,他非常感謝。他以此前接待廣東省代表團為例,指出當前時代挑戰頗多,各方團結在一起才能應對挑戰、創造和平,呼吁市民齊心協力,為城市建設繼續做出貢獻。

市政委員斯特澤爾(Dr.Renate H.Sterzel)女士也表示,她非常榮幸能夠與大家共同慶祝龍年的到來。法蘭克福作為一個由來自180個國家和地區的77萬市民組成的開放城市,是多元、和平與民主的代表。同樣也是德國華人重要的華人聚集區,共有大約1.2萬名中國人在法蘭克福工作和生活。她同樣希望在法蘭克福的中國人能夠緊密團結,法蘭克福的政治發展和經濟繁榮共享力量。

全德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蔣平表示,雖然身在異國他鄉,但春節這份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傳統情感,讓海外僑胞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家國情懷和文化的力量。新的一年,他希望旅德華僑華人共赴祖國現代化之約,共享高質量發展的歷史機遇,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法蘭克福華人參事會會長楊明也向現場觀眾致以問候,表示能在現場看到大家齊聚一堂共慶傳統春節,他十分高興,希望本次聯歡會能為各位中德友人帶來溫馨歡樂的感受。

演出開始后,整場聯歡會仿佛一幅畫卷,在觀眾眼前徐徐展開。民樂悠揚,舞者翩躚,魔法光影閃耀,漢服秀則讓人們仿佛穿越回了古老盛唐。《珠穆朗瑪》《那就是我》《貝加爾湖畔》等獨唱與合唱曲目的歌聲在大廳中回蕩,巍巍蕩蕩,動人心弦。最后,《難忘今宵》的經典旋律將整場聯歡會推向終章亦是高潮,喚醒了全場觀眾心中對故園的思念。

(來源:歐洲時報德國版關夢覺現場攝影報道)

(責編:王曦若、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