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2024龍年新春嘉年華圓滿結束
2024年02月14日11:55  

2024龍年新春嘉年華是全奧克蘭人龍年的一大盛事,大年初一的這一天在TAKAPUNA BECAH吸引了近3萬觀眾前來觀看參與。這次活動規模盛大,內容豐富,讓人流連忘返。首先,舞龍的表演無疑是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這一具有深厚歷史底蘊的傳統文化形式,不僅展示了中華兒女的才藝和智慧,更傳達了中華民族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激昂的音樂伴奏下,舞龍隊伍穿梭於人群之中,營造出一種喜慶熱烈的氛圍,使得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和現場觀眾感受著濃濃的新春喜悅和祥瑞。本次活動由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當天來自政界/僑界/媒體/贊助商/社區的代表數千人出席早上的開幕式,開幕式由黃思思主持。

中國駐奧克蘭代總領事雷震/文化領事周立/新西蘭氣候變化部長Hon. Simon Watts/國會議員:Dan Bidios/Cameron Brewer/Dr. Carlos Cheung/陸楠/Paulo Garcia/Hon. Jenny Salesa/Hon. Dr. Deborah Russell/Helen White, 奧克蘭市議員Cr. Chris Darby/Devonport-Takapuna 地區議會:Toni van Tonder 主席/Terence Harpur副主席/Melissa Powell 議員/新中友協奧克蘭分會主席Mike Dawson /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和志耘/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出席並致辭,共祝華社龍年大吉,龍馬精神,龍騰虎躍,龍飛鳳舞,財源滾滾,身體健康。和志耘會長和王建文主任分別向嘉賓們贈送了新春禮包/龍年紀念品。

伴隨著當日夏日驕陽的普照,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感受著這場歡樂與祥和的盛宴。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所有人都把滿滿的祝福和期待裝進心裡,用一份欣喜去開啟新的篇章。在年初一這個喜慶的日子裡,一起享受一場精彩絕倫的文藝演出,用歡笑和感動填滿這個特殊的日子!

當天除了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這次嘉年華還設置了各種傳統文化攤位和美食攤位,讓游客們置身於中國傳統民風習俗的樂趣中,並品嘗各種中華傳統美食。這些傳統文化展示和傳統美食不僅滿足了游客的味蕾更加深了游客對中國傳統民俗的了解和喜愛,從而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增強了人們的情感交流。

這個活動也讓大家感受到了當地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和尊重。許多華人游客都表示,參加這樣的活動讓他們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和家的溫暖。也讓他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讓孩子們對傳統文化更是有了更深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財神紅包,幸運抽獎”更是將嘉年華活動推向了高潮,因為這寓意著新的一年裡大家都吉祥如意,財源亨通,好運連連,福氣滿滿。

快樂的時光總是如此短暫,下午六點嘉年華在觀眾的戀戀不舍中圓滿拉下帷幕,用一段詩意的話語來總結這段美好的時光:“在龍年的春節之際,讓我們把心連在一起,用歡樂和感動編織成一個美麗的夢。願每一個瞬間都成為我們珍貴的回憶,願每一個笑容都洋溢著幸福與溫馨。讓我們一起迎接充滿期盼,充滿憧憬的2024,讓我們所有人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嘉年華的圓滿結束,不僅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和驚喜,更讓身處海外的游子們感受著新春的喜慶氛圍,更解憂著思家的那份鄉愁。

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祝海內外朋友們龍年大吉,合家幸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讓我們明年再相約。

本次活動主要支持單位:

Devonport-Takapuna Local Board

Takapuna Beach Business Association Inc.

China Cultural Centre/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

New Zealand Huaxing Arts Troupe Inc./新西蘭華星藝術團

贊助商:

A China Travel Group/A 華旅游集團

AJ & Elijah Co/鴻陽國際

NZ first Foundation/新西蘭第一基金

Blue Bay Group/藍灣集團

I Care Finance

Pacific Culture and Arts Exchange Centre太平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Eurotech

Cinev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CIL國際商貿公司

New Zealand Emier Limited/新西蘭怡蜜爾有限公司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Federation of Jiangsu Province/江蘇省僑聯

Excel Travel Group/塞爾旅游集團

媒體主辦:

Channel 33

媒體支持:

新西蘭報

澳紐網

中國城網

藝術文化網

百年圖片社

牧歸人工作室

敬華視界

紐西蘭國際傳媒

走進紐西蘭

紐西蘭國際文化交流

白雲的故鄉

帆船之都

海外華人網

張凱工作室

趙靖工作室

蘇祥工作室

僑園雜志

懷卡托周報

(撰稿:新-中國際貿促會紀思羽

攝影:張凱/馬蘇翔,攝像:牧歸人/三叔)

(責編:孫凱佳、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