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原毅律師榮獲使館頒發先進個人獎
2024年02月07日16:17  來源:中國僑聯

在2024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舉行了盛大的“溫暖迎春 共慶中國年”旅俄中國同胞新春招待會。活動期間,使館領導為在高訪接待、防疫抗疫、推動中俄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等工作中做出杰出貢獻的先進單位和優秀個人頒獎,積極鼓勵廣大同胞乘民族復興、中俄合作之大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繼續做好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決推動者,中俄友好的積極促進者。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原毅律師榮獲“服務僑民凝聚僑心先進個人獎”。駐俄使館高度評價了原毅律師的工作:“積極協助使館僑務、領保工作,利用法律專長,為華僑華人提供幫助,捍衛僑胞合法權益。多次與使館‘領事服務進市場’活動一道開展義務普法宣傳,為大家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幫助僑胞維護正當權益。”

頒獎結束后,原毅律師作為獲獎代表發表了感言。她講到:“非常感謝使館組織的表彰活動,在俄學習工作28年來如此隆重的先進表彰還是第一次。每一位獲獎者的背后都有著精彩的故事和辛勤的付出。對獲獎者來說,這是榮譽和肯定,更是一份信任和責任﹔是表彰和鼓勵,更是鞭策和動力!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的開始年,中俄貿易投資的前景繼續廣闊。有更多的機會等待著我們去把握,更多的工作等待著我們去完成,更多的使命等待著我們去承擔。未來定將繼續鼓足干勁,為中俄關系發展貢獻力量 !”

新春招待會中,原毅律師還擔任了主持人並參加了文藝演出。

(責編:金一、韓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