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24年“四海同春”慰僑訪演團組行前會
2024年02月07日18:55  來源:中國僑聯

2月7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2024年“四海同春”慰僑訪演團組行前會。中國僑聯副主席高峰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有關部門和中國鐵路文工團、中國煤礦文工團、北京演藝集團等承辦院團及其他相關單位40余人參加會議。

高峰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參加2024年“四海同春”慰僑訪演活動的有關院團及演職員們表示感謝。他表示,這次活動是中國僑聯在新冠疫情發生后,第一次組織文化類團組出訪。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活動,對辦好這次活動提出明確要求。文化交流部細致謀劃、認真組織、精心籌備、全力推動。

高峰就辦好這次活動提出三個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從政治上全局上充分認識“四海同春”訪演活動的重要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外交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做精做優今年“四海同春”慰僑訪演活動。

二是珍惜良好形象,確保演出質量。各團要精心設計節目,認真對待演出,既充分體現中國特色,也要兼顧出訪國的地域特點,以文會友、以文交心,努力展現新時代中國的良好形象。

三是嚴守紀律要求,確保平安順利。要把各項紀律要求嚴格落實到位,細化分工、責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政治安全、演出安全和人身財產安全。

中國僑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陳邁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作外事紀律說明,各承辦院團負責同志和各團團長分別發言。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北京演藝集團董事長趙佳琛、中國鐵路文工團總經理毛世民、中國煤礦文工團副團長何利山、國管局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住宅建設服務中心副主任呂春發、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老干部辦公室主任車壯麗等出席會議。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郭啟華主持會議。

“四海同春”海外慰僑訪演活動已經持續十余年,向176個國家(次)和港澳地區派出81個藝術團組、演出483場,僑胞稱為“海外春晚”。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