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高峰副主席赴貴州、雲南走訪慰問並調研
2024年02月07日17:22  來源:中國僑聯

1月29日至2月3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高峰帶領慰問調研組先后赴貴州、雲南兩省多個市區縣看望慰問僑界群眾,與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聯合慰問華僑農場困難干部職工。

在貴州遵義,慰問調研組先后來到紅花崗區、匯川區、仁懷市進行慰問和調研考察。1月30日,高峰副主席一行先后來到遵義康復醫院、遵義市洗馬社區、仁懷市鹽津街道,走訪慰問了困難歸僑僑眷魏才玉、張藝、杜銀珍等,並代表中國僑聯送上新春祝福和慰問金。

慰問調研組還考察了匯川區洗馬社區“僑胞之家”,對“胞僑之家”的建設成效和作用發揮給予肯定。

1月31日午,高峰一行來到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鼓樓路社區,入戶看望78歲高齡的緬甸歸僑江立春﹔在西山區永昌街道“僑胞之家”聽取工作介紹,並與僑界群眾親切座談交流,關心了解他們的身體和生活狀況,並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2月1日,高峰一行與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同志聯合前往原芒市華僑農場召開調研座談會,並慰問當地困難歸僑僑眷﹔到盈江縣珠寶玉石協會僑胞之家調研並慰問﹔到隴川縣邦外村調研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情況,與村黨支部座談交流,並走訪了“阿咖梭”口岸為僑服務工作站。

每到一處,高峰都噓寒問暖,與僑界群眾親切交談,詢問大家日常生產生活情況、身體狀況,了解他們的實際困難和所急所需所盼。高峰說,僑聯組織是連僑心、知僑心、暖僑心的“大家庭”,始終關心、牽挂著僑界群眾,要讓大家實實在在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懷。歸僑僑眷們紛紛表示,感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感謝僑聯組織的真情關懷,將把組織的關心傳遞給海外親人,積極為家鄉和祖國的發展牽線搭橋作貢獻。

期間,高峰還與遵義市委統戰部、昆明市委、德宏州委及有關部門領導,就進一步落實黨和國家機構涉僑改革精神、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等進行了深入溝通和交流。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貴州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立,貴州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黔生,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子發貴等分別陪同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金一、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