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紅副主席在廣西開展僑界兩節慰問並調研
2024年02月07日16:00  來源:中國僑聯

1月30日—2月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程紅在廣西崇左、防城港、欽州、北海四市開展僑界困難群眾兩節慰問活動。期間,程紅一行還聯合中華全國總工會農林水利氣象工會慰問組深入崇左寧明華僑農場、十萬山華僑林場開展送溫暖活動,在北海市專程看望僑界十杰吳方權。

DSC_4030

程紅副主席和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副主席、分黨組成員姜曉捷聯合慰問了崇左市寧明華僑農場在職困難歸僑僑眷職工,與農場負責人和困難歸僑僑眷職工召開座談會,詳細聽取農場、僑聯、工會工作情況,深入了解歸僑困難職工、僑眷困難戶情況、農場歷史和發展情況,以及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程紅對農場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鼓勵農場繼續發揚團結互助的精神,在做好農場建設的同時積極幫助和帶領困難歸僑僑眷職工共同富裕。

慰問期間,程紅率慰問組先后走訪寧明華僑農場和十萬山華僑林場2個華僑農林場,入戶慰問10戶、集中慰問7戶困難歸僑僑眷職工,把黨對廣大僑界群眾的關懷與溫暖送到困難歸僑僑眷的心中。慰問組每到一地,都深入困難歸僑僑眷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們的家庭、生活、身體等情況以及致貧的原因和當前存在的困難,為他們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並向他們轉達中國僑聯的關懷與問候,鼓勵他們在地方黨委、政府和各級僑聯的幫助下,堅定克服困難的信心,相信未來的日子會更好,各級僑聯將一如既往地盡力協助為困難歸僑僑眷排憂解難。程紅還叮囑隨行相關部門和轄區干部要始終把僑界群眾的冷暖挂在心上,多為他們辦實事、辦好事,千方百計為僑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切實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困難歸僑吳維綜感言“感謝中國僑聯領導千裡迢迢從北京來看望我們歸僑,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僑聯大家庭的溫暖,我一定會努力照顧好家庭,過好日子!”。

DSC_4126

1694535940

期間,程紅一行在各市走訪調研僑聯工作,先后在崇左市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憑祥市友誼關授牌、在防城港市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東興僑批館為“僑心書苑”揭牌、走訪欽州市僑資企業、調研北海市僑港涉僑糾紛多元化解中心,看望中心負責人“中國僑界杰出人物”吳方權、參觀北海市僑港華僑歷史展覽館。

1403266840

北海市市委書記蔡錦軍、市長李莉、欽州市市委書記鐘暢姿、崇左市政協主席王建毅及防城港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黎家迎等市領導分別會見慰問組並交流工作。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廣西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潔瑛、廣西總工會農林水利工會主席譚曦強、廣西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潘錦昌、中國僑聯辦公廳副主任劉紅、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肖煒蘅陪同慰問及調研。

(責編:金一、韓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