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副主席赴上海走訪慰問僑界群眾、代表人士及僑界公益慈善組織
2024年02月07日15:56  來源:中國僑聯

2月6-7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一行赴上海,走訪慰問僑界群眾、代表人士和僑界基金會。走訪慰問期間,連小敏訪僑情、聽僑聲,認真聽取僑界人士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送溫暖、獻愛心,使他們真切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僑聯組織的關愛和牽挂。

 

連小敏首先看望了僑界老歸僑代表聞其昌、林永中,送上慰問品、慰問金並與他們促膝談心,親切詢問其身體、生活和健康等情況,叮囑保重身體,安享晚年。他強調,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市、區僑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為僑服務工作,持續關心關愛僑界群眾的安危冷暖,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隨后,連小敏看望慰問了在滬的中國僑聯顧問何添發、吳幼英、楊玉環、沈敏,代表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送去誠摯的祝福,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僑聯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同時,向老同志們介紹了中國僑聯十一代會、十一屆二次全委會議的主要情況和近期重要工作,希望大家繼續發揮余熱,利用自身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僑聯各項工作,為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四位顧問對僑聯組織的走訪看望表示感謝,他們表示,近年來在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的堅強領導下,守正創新,深化改革,僑聯建設和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僑聯組織呈現新氣象。作為僑務戰線的老同志,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取得的新業績感到由衷地高興,也希望繼續凝聚僑心僑力,不斷開拓奮進,譜寫時代新篇章。

在滬期間,連小敏還走進應善良福利基金會(香港)上海辦事處,對基金會長年捐建支持國內偏遠鄉村地區的基礎建設,助力國內公益慈善事業做出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幾位在基金會工作多年,且年齡大多在60歲以上的志願者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表達了誠摯的敬意。他指出,慈善是永恆的時尚,希望應善良福利基金會不斷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繼續堅持“秉承善旨、薪火相傳、篤志力行、福澤延綿”的發展理念,以深沉的善念、暖心的善舉、創新的善行,更加精准地服務社會民生,助力鄉村振興,在公益慈善領域作出新的貢獻,展現僑界擔當。連小敏還委托陪同人員對金龍魚慈善公益基金會進行慰問,轉達了中國僑聯對基金會工作的充分肯定,對工作人員的新春祝福。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上海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副主席陶勇,靜安區區委書記於勇、區政協主席丁寶定、統戰部長顧定鋆,市僑聯相關部室、靜安區僑聯負責同志分別陪同慰問。

(責編:金一、韓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