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內蒙古僑聯:聘聯絡大使 “以僑搭橋”實現雙向奔赴
2024年02月06日10:41  

剛剛閉幕的自治區“兩會”上,一篇以《盡快讓草原絲綢之路火起來》為題的委員發言贏得滿堂彩。他就是自治區政協委員、北京星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復強。

自治區政協委員、北京星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復強在“兩會”上發言

據悉,2023年9月,“一帶一路”十周年之際,復強駕車從赤峰市出發,重走古代“草原絲綢之路”。歷經蒙古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格魯吉亞、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土耳其,現行程已達2萬多公裡。

“作為絲綢之路的體驗者、追尋者、見証者,沿途拜訪了中國大使館、孔子學院、華人商會,與各國民眾進行了交流,親身感受到了“一帶一路”倡議十年來的巨大成就,對絲綢之路相關國家的合作前景,充滿了信心”復強在發言中說到。

據了解,“兩會”期間,內蒙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聘請復強為“文化聯絡大使”。

內蒙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王宏華向復強頒發“文化聯絡大使”騁書

內蒙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王宏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復強在走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過程中,傳遞了中國聲音、內蒙古聲音。希望更多有中華民族情懷、家國情懷的人士,能夠與僑聯雙向奔赴,為內蒙古高質量發展賦能,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賦能。

復強說:“一定不負僑聯所托,在日后海外走訪中,積極傳播中華文化,聯絡五洲四海的內蒙古僑胞。傳遞內蒙古好聲音,希望海外僑胞也能參與到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建設中來”。

內蒙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王宏華接受採訪

採訪中,內蒙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王宏華用“五個新成效”概括了下一步主要工作,即在僑界思想引領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務經濟發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弘揚中華文化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在聯絡聯誼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基層組織建設上取得新成效。

據介紹,2024年自治區僑聯將舉辦首屆內蒙古僑商大會,邀請海內外僑商齊聚內蒙古,圍繞內蒙古資源稟賦、產業布局、生態環境、人文地理、營商環境等進行研討交流,為僑商走進內蒙古、了解內蒙古、投資內蒙古搭建平台。同時,組織“海外僑胞故鄉行”活動,邀請海外重點僑社團負責人、僑領及僑界代表人士到內蒙古參訪交流,進一步深化聯絡聯誼、增進互信。

據了解,今年大年初一到二月二,自治區僑聯與自治區藝術研究院開展“內蒙古雲賞非遺過大年”視頻展播活動,繼續深耕“親情中華”品牌項目,辦好“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圍繞建國75周年舉辦主題書畫展等。

王宏華說道:“未來,進一步拓展僑的功能,讓連心僑更寬,讓溫暖橋更牢”。

來源:內蒙古融媒網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