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僑商莫杰鋒請數百位老人吃流水席並發新年紅包
2024年02月05日16:46  

“龍騰盛世映千秋,年華似錦展風流。”今年的2月3日,恰逢南方"小年"農歷臘月二十四。是日下午,位於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大洲社區的大飯堂內外,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一一該村數百名60歲以上的老人,興高採烈地到此參加由該社區出身的青年僑商領袖莫杰鋒和夫人王菲自掏腰包全程贊助的春節“流水”宴席。該宴席從下午4點多開始至晚上10時結束,故被稱之為“流水席”。村民們濟濟一堂,歡聲笑語,吃著本地廚師親手烹制的“土”菜,喝著美酒,談論著該社區的巨大發展變化,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心中樂開了花。宴會期間,莫杰鋒夫婦還親手把數百元春節紅包發放到各位60歲以上老人手中。老人們激動地說:“阿鋒是個好孩子,不忘我們老年人,是黨和政府培養的結果。村裡出了個阿鋒,大家都有福氣啦。”

今年43歲的莫杰鋒,是土生土長的大洲人。他現任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和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榮譽會長,東莞市企業發展研究院院長等職務。莫杰鋒早年去泰國打拼,由於頭腦靈活,經商有方,俠情仗義,很快在泰國打開了發展局面。事業成功后,他時刻關注、支持家鄉發展,心系父老鄉親。數年來,每年的中秋,春節等傳統節日,莫杰鋒夫婦都會回到家鄉,自掏腰包買回米面油等物資,還有慰問金一並親手發放到本村老人手中,除此之外,他(她)們還熱心泰國和家鄉公益慈善事業,捐出巨資投入助學、修橋修路、扶助孤寡老人等等。據不完全統計,個人捐款總金額已超上億元人民幣。從而彰顯他大愛無疆的高尚品德和奉獻精神。

大洲社區是東莞市橋頭鎮當地面積最大、人口較大的一個社區,戶籍人口約5000多人,其中60歲以上的老人約有800人,是遠近聞名的長壽之鄉和武術之鄉。改革開放以來,該社區勇於開拓,廣招海內外客商來此發展,擁有各類企業數百家,外來人口達數萬人,經濟社會發展走上了快車道。(郭洪濤 譚旭娜)

來源:人民快報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