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全球華僑華人拜年:僑心筑夢 奮楫前行
2024年02月02日08:00  來源:中國僑聯

春節前夕,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發表了二〇二四年新春賀詞,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旅居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拜年。全文如下:

親愛的僑胞們,朋友們:

大家好!日月其邁,時盛歲新。再過幾天,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就要到了。在此,我代表中國僑聯,給廣大歸僑僑眷和旅居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拜年,大家過年好!

2023的中國,“砥礪奮進啟新程,國泰民安又一年”。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團結奮斗,圓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經濟總量超過126萬億元,糧食總產再創新高,科技創新實現新突破,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加健全,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擴大,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扎實推進,強國建設邁出堅實步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破浪前行。

2023的僑胞,“星光不負趕路人,光榮屬於奮斗者”。百年變局下,廣大僑胞立足住在國、面向全世界,堅定信心,自強不息,積極發展事業,取得了不少新的成績。僑聯為大家點贊!我們還欣喜地看到,在祖(籍)國高質量發展的沃土上,在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友好的事業中,在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行列裡,到處都活躍著僑胞的身影。點點微光,不斷匯聚起強國有我、共促復興的璀璨星河。

2023的僑聯,“豪情滿懷迎盛會,凝心聚力譜新篇”。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習近平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黨中央發表致詞,為僑聯事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指明前進方向。我們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僑界人心。聚焦經濟、科技和人才,創立並在福建首次舉辦中國僑智發展大會,連續舉辦中國僑商投資(廣東)大會和投資(河南)大會,開展“創業中華”系列活動,彰顯了僑界的擔當和作為。堅持網上、網下相結合,深入推進“親情中華”、“追夢中華”品牌,舉辦“尋根之旅”夏(冬)令營,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加強海外僑胞聯誼聯絡,鞏固壯大愛國愛鄉力量,服務國家對外工作大局。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做好為僑服務,加強法僑、檢僑、司僑等合作機制建設,依法維護僑益。樹立大僑務理念,深化僑聯改革,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僑聯工作的覆蓋面、實效性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僑聯組織展現新氣象。借此機會,我們向長期以來對僑聯工作給予大力支持的海內外僑胞,表示衷心的感謝。

僑胞們,朋友們!

辭舊迎新之際,也是思家思鄉思親人之時。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我們和家人朋友團聚,共敘親情友情家國情。大家的平安健康始終是我們的最大心願。無論風雨,我們都要相信自己、相信中國、相信未來,一切向前看,奮力去拼搏,明天一定會更好。

在充滿希望的2024年,中國僑聯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弘揚嘉庚精神,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讓我們攜起手來,乘著新時代的春風,僑心筑夢創佳績,奮楫前行向未來!

祝願偉大祖國欣欣向榮、繁榮昌盛,

祝願廣大僑胞吉祥如意、龍騰萬裡!

謝謝大家!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