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成武縣僑聯開展公益捐贈暨“僑心向黨、喜迎新春”聯誼活動
2024年02月01日11:10  

為鼓勵我縣僑商回報社會,增強社會責任感,以及豐富歸僑僑眷的文化生活,進一步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1月24日,成武縣僑聯開展公益捐贈暨“僑心向黨、喜迎新春”聯誼活動。山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盧文朋,市僑聯黨組書記崔秀珉,成武縣委副書記馬瑙,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縣政協黨組副書記劉文博,縣僑聯主席黨崇銀,縣僑商會會長肖才根及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活動。

上午,先后到伯樂集鎮馬海村、文慧苑小區、永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走訪慰問困難僑眷和群眾,到成武縣特殊教育中心慰問困難學生。了解困難群眾和學生的生活狀況和生活需求。縣僑商會向困難群眾公益捐贈米、面、油和棉被等生活物資,向學生捐贈學習文具和書包等學習用品。

下午,在成武縣瓏璟灣僑胞之家舉行“僑心向黨、喜迎新春”聯誼活動,劉文博主持活動儀式。

盧文朋在致辭中指出,僑聯作為連接海內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凝聚海內外僑胞力量是僑聯的重要工作。舉辦聯誼活動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體舉措,對凝聚僑心僑力,具有重要的意義。要充分發揮好僑商會和“僑胞之家”的平台作用,扎實做好為僑服務工作,更好團結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商僑企以及新僑人才,為成武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幸福成武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馬瑙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成武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僑務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縣僑聯作為廣大歸僑僑眷的貼心人,要在上級僑聯組織的指導下,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發揮好僑聯的優勢和作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加強互動交流,積極搭建海內外交流合作的橋梁,積極為歸僑僑眷排憂解難,不斷提高僑聯的凝聚力和影響力,助推僑界事業創新發展,展示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聯誼活動中,激情澎湃的詩詞朗誦展現了廣大僑胞僑眷心系桑梓、心系祖國的赤子情懷﹔太極拳、太極扇等表演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和活力,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輪番上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現場氣氛熱鬧祥和,台下觀眾掌聲不斷。

來源:成武縣僑聯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