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和《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學習討論會
2024年02月01日19:17  來源:中國僑聯

1月31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和《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 奮力推進僑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為主題,召開學習討論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並講話。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部長左志強主持會議並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有關文件精神。

1169875187

會上,程學源副主席與大家分享了學習體會。他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把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系統謀劃和部署,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正經歷波瀾壯闊的新時代文化建設實踐,習近平文化思想正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應運而生、順勢而成。在習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文化自信達到了新高度,精神面貌更加奮發昂揚。

程學源強調,要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認真貫徹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僑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強理論,提高理論素養。習近平文化思想為豐富發展馬克思主義文化理論作出了原創性貢獻,是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陣,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在以學增智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強業務,推動僑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十一代會、十一屆二次全委會議精神,堅持守正創新,強化擔當作為,在會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推動新時代僑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高質量發展。三是強團隊,在團結奮進中創造新的偉業。僑聯事業是靠大家共同奮斗的,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團結奮斗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要講團結、顧大局,有擔當、做表率,不斷提升隊伍的整體戰斗力,用新的奮斗創造新的偉業,為新時代僑聯工作貢獻更大力量,作出更多貢獻。

左志強表示,習近平文化思想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擔負起新的歷史使命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信息傳播部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把習近平文化思想自覺貫徹落實到僑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

1474039436

兩個支部的黨員同志分別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表示,僑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是僑聯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文化思想,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實際工作中把握好運用好這一重要思想武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廣泛凝聚僑界力量。

(責編:金一、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