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僑界愛心,心系僑胞困難家庭,深情關懷,十年堅持始終不渝
2024年01月31日14:59  

2024年1月29日,春節臨近,中國僑聯常委、河北省國際華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石家庄市僑聯副主席,河北正和養老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劍平心系歸僑困難家庭,在參加完石家庄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五次會議后隨即趕赴高邑縣對長期幫扶的歸僑家庭看望慰問,提前向他們送去了節日的祝福。

高邑縣蒙古歸僑祁文君患腦溢血,因奔波就醫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但最終報憾而去,留下其妻子龐立哲跟兒女艱難生活,這對無生活來源的家庭來說無異於雪上加霜。吳劍平主動與龐立哲一家結成幫扶對子,力所能及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時至今日已有10個春秋。10年來,每逢節日及孩學開學季,吳劍平必親臨家庭進行慰問幫扶,傾聽他們的心聲並詳細詢問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和孩子的學習情況,鼓勵他們要增強信心,樹立正確的人生導向,在學習中不向困難低頭,在生活中不攀比物質,用知識武裝自己,用能力打拼未來。目前,兩位孩子也順利的上了大學和高中,也在學習之余力所能及的幫助家庭貢獻自己的力量。吳劍平向龐立哲一家贈送了慰問金及生活用品,表達了節日問候及關懷。

來源:百孚集團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