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遼寧省僑聯舉辦“匯五洲僑智僑力 助遼寧振興攻堅”座談交流會
2024年01月27日19:51  

1月26日,遼寧省僑聯舉辦“匯五洲僑智僑力 助遼寧振興攻堅”座談交流會,傳達學習遼寧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遼寧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進一步整合僑界資源,搭建全方位高質量服務、合作和交流平台,圍繞如何助力打好打贏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攻堅之年攻堅之戰貢獻僑界力量進行深入座談交流。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安建曄出席會議並講話。

座談中,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全省上下迎難而上,各項工作呈現出多年少有的良好局面。遼寧全面振興,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興可待。遼寧省僑聯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力實施省僑聯三年行動,開創四項合作機制,深耕“創業中華·僑興遼寧”僑商遼寧行活動,持續開展“親情中華”“追夢中華”“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品牌活動,緊抓海外僑團聯誼聯絡,深入開展暖僑心穩僑心工作,不斷提高僑聯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遼寧僑界要聚焦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錨定新時代“六地”目標定位,發揮僑界優勢,圍繞招商引資、科技創新等重點工作,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在履職工作中展現風採,為打好打贏攻堅之年攻堅之戰、實現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殿輝介紹了遼寧省經濟運行及商務發展情況、發展潛力和營商環境,誠摯邀請海內外僑商朋友來遼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盛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行長何一軒介紹了為僑商僑企、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提供集結算、投資、融資、匯兌等一體化綜合金融服務,希望推進僑商資源與金融資本的有效融合。

北京德恆(沈陽)律師事務所主任黃曉行用生動的語言、豐富的案例,針對公司資本、債權人保護、股權轉讓等方面內容對公司法修訂亮點進行解讀,增進了在場嘉賓對相關企業法律及政策的認知度,並表示德恆律師將繼續通過多種途徑主動服務僑胞、僑企,對其在維權、訴訟糾紛、創業融資等方面的需求,有針對性地提供法律指導和支持,依法助僑商僑企穩步發展。

省僑聯海外顧問、泰國遼寧總商會會長康丹在發言中表示,通過學習省“兩會”精神,更加清晰地認識到僑胞自身的定位與職責。今后要繼續秉持愛國之心,將自身發展與遼寧特色產業和資源優勢相結合,在海外宣傳遼寧的新優勢、新成就,講好遼寧故事。

省僑聯常委、省僑聯特聘專家、沈陽微控飛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慶源介紹了具有新質生產力特征的高成長性“獨角獸”企業的成長歷程,如何用高新技術回報遼寧,助力遼寧高質量發展。

省僑聯兼職副主席、遼寧杏林整形外科醫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史靈芝介紹了遼寧醫美產業發展現狀、可以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內容,著力助推沈陽打造東北亞醫美之都。

安建曄為沈陽國際軟件園、大連光伸大廈RCEP中心、富國禹銘眾創空間、遼寧一方天年智慧醫療產業有限公司、“甘創聚”高校校友產業園、遼寧永安邁迪智能工業技術有限公司、灰白空間企業形象設計有限公司等單位頒發2023年度遼寧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基地”牌匾。

省僑聯書法家協會會長周波、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超現場書寫書法作品,並將省僑聯書法家協會開展“追夢中華·僑賀新春”送春聯暖僑心活動中書寫的火紅春聯和喜慶福字在現場發放,表達了對僑聯大家庭的新春美好祝福。

省僑聯領導崔明、胡平、金鋒,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景平、石麗,省僑聯特聘智庫專家、原省社科院副院長牟岱,省僑聯常委、委員,海外顧問、海外委員,省僑商會、省僑界企業家協會、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省僑青會、省僑創聯盟、省僑聯書法家協會,高校、科技園區僑聯,省僑創基地,僑商企業的代表及省僑聯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等60余人參加座談交流會。

來源:遼寧僑聯

(責編:韓嘯、金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