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23/24“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網絡主持主題營)在北京開營
2024年01月18日13:52  來源:中國僑聯

尋根之旅1

1月15日上午,2023/24“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網絡主持主題營)在北京正式開營。40名來自巴拿馬的華裔少年齊聚北京,感受中華文化魅力。此次冬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傳媒大學、梅蘭書院承辦,中媒文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同時獲得了北京東城區僑聯的大力支持。

巴拿馬華人工商總會會長鐘錦明介紹了巴拿馬華人工商總會中文學校歷年參與開展的文化及教學活動情況,表示巴拿馬華人工商總會一直非常重視巴拿馬華裔青少年的中文教育,希望每位營員都能夠傳承中華文化,做中巴友好交往的紐帶和橋梁。

“海外華裔青少年是僑界最富有創造力和活力的群體,也是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外民心相通,共建‘一帶一路’的生力軍。希望通過這次的學習和體驗,激發大家對中國語言、歷史和文化的興趣,加深對自己祖輩故鄉的認知與親情。”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教育處處長孫剛在與小營員們交流時講到。

中媒文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秉宸表示,本次主題營最大特色是安排了一線衛視主持人和戲劇演員老師走進課堂,教授營員們播音、主持和表演知識技能,指導他們綜合運用聲音、圖像、游戲、動漫、短視頻等創新故事呈現方式,為網絡觀眾帶來全新的多重視聽體驗,在講述中國故事時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梅蘭書院副院長劉怡冰說,承辦方將精心做好冬令營的服務,讓同學們沉浸式體驗中華文化,感受生機勃勃的中國新年,留下難忘的回憶。

開營式后,營員們跟隨中國傳媒大學的老師學習了新媒體傳播知識和技術,穿著漢服馬面裙探索了北京的名勝古跡,在10天營期中,營員們還將參觀國家博物館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璀璨文化,在鐵路博物館回顧高鐵發展歷程、感受時代風貌。

2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巴拿馬華裔青少年在天壇著漢服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