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會見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訪問團
2024年01月17日16:54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6日,中國僑聯副主席程學源在北京華僑大廈會見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訪問團一行。

程學源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程學源表示,僑聯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承擔著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權益、拓展海外聯誼、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六項職能,為僑服務是僑聯工作的宗旨。去年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會,李希同志在開幕會上代表黨中央致詞。致詞充分肯定了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的工作,高度評價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經濟發展、脫貧攻堅、抗疫斗爭、對外開放、推進祖國統一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揮獨特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我們充分相信,新時代、新征程,海外僑胞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程學源強調,習近平主席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提出:“世界好,中國才會好﹔中國好,世界會更好”。菲律賓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國家之一,中菲是一衣帶水的鄰邦,兩國擁有悠久的交往歷史,根植於兩國人民間的友誼源遠流長。“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新時代、新征程上,希望大家不畏浮雲遮望眼,多做有利於深化中菲友誼的事情,不斷拓展中菲經貿合作,增進兩國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為助力 “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

訪問團團長、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主席柯志超表示,去年6月,程學源副主席率團訪問了菲律賓,其間,專程到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指導工作,今天又在北京華僑大廈會見並宴請訪問團,倍感親切,深受鼓舞。中國僑聯是我們海外僑胞的娘家,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僑聯的密切聯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澆灌好中菲兩國人民友誼之樹,進一步促進中菲兩國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積極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二級巡視員任彥俊等參加會見。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