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副主席程紅走訪慰問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主任周琪院士
2024年01月17日14:36  來源:中國僑聯

2024年1月12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程紅一行赴北京干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看望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北京干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理事長、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主任周琪院士。

程紅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周琪院士致以新春問候,並對周琪院士一直以來對僑聯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程紅向周琪介紹了首屆中國僑智發展大會的舉辦情況,她談到,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凝聚了一大批僑界高層次人才,近年來各位委員在各自工作領域深耕鑽研的同時,積極參與專委會工作,建言資政、服務發展,為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僑界貢獻。今年,中國僑聯將開展評選表彰“僑界貢獻獎”、舉辦第二屆中國僑智發展大會等重要工作,希望周琪院士和特聘專家委員會及早謀劃、積極參與。她還就2024年專委會其他工作與周琪交換了意見。

周琪對程紅的到訪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在中國僑聯領導下,特聘專家委員會在建言獻策、科技扶貧、助力地方發展等方面積極發揮僑的優勢,做了很多工作。進入新時代,專委會要充分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找准著力點,自覺融入到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中。

程紅一行還參觀了北京干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科普平台和生物制造實驗室,了解了北京科僑公益基金會發揮僑的獨特優勢、支持扶助困僑的相關工作。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陪同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