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赴廈門集美區調研考察
2024年01月15日14:06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1日,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等一行3人,前往集美區誠毅國際中心集美新城體驗館、福南大會堂、陳文確陳六使陳列館暨集美街道“僑胞之家”調研考察。

喬衛理事長對集美區弘揚嘉庚精神,主動發揮僑源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所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集美區委、區政府牢記囑托、奮楫篤行,致力打造獨具“嘉庚”特色的海絲支點城區,“集美區國際合作中心” 的創新成立,“集美區海內外僑胞服務中心”以及“僑胞之家”建設的全面提升和僑捐公益事業的深入推進,都對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民生的改善做出了突出貢獻,使僑胞在內的廣大市民取得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喬衛理事長深情回憶隨同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前來集美區,瞻仰緬懷陳嘉庚先生,座談交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集美校友總會回信精神時的情景。他指出,時隔六年多再次來到嘉庚故裡,倍感親切,對集美區建設發展取得的進步與成就,倍加高興。喬衛理事長還對由集美區僑聯編著、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集美情——獻給集美僑聯六十周年作品集》,用筆觸和鏡頭,把廣大僑胞和校友情系桑梓,熱愛祖國,熱心公益,樂善好施,踴躍返鄉投資興業的感人事跡,固化起來、傳承下去的經驗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

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易超,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朱根娣,廈門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杜瑞田,集美區副區長鄭小妍等陪同調研。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