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23年度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
2024年01月15日09:26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2日下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召開2023年度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派員到會指導。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18個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支委代表及黨員代表參加會議。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主持會議。

會上,聯誼聯絡部黨支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離退休干部黨總支、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黨支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等6個黨支部負責同志進行現場述職,其余12位基層黨組織書記進行書面述職。

連小敏認真聽取述職報告並逐一點評。他指出,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對僑聯機關黨的建設工作高度重視,親自謀劃部署,提出明確要求。2023年,直屬機關黨委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會黨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始終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緊抓實思想理論武裝,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為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以實際行動迎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連小敏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十一代會部署,以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一是著力加強政治建設,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上下功夫。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把貫徹《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行動方案(2024-2026年)》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落實好,全面提升新時代僑聯機關黨的建設質量。二是著力抓好思想理論武裝,在深化學習型機關建設上下功夫。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第一議題”抓緊抓好,進一步發揮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帶頭作用,建立健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三是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在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上下功夫。探索建立中國僑聯機關黨建工作品牌,實施基層黨組織建設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深化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持續推動“四強”黨支部創建活動,組織“四好”黨員評選工作。四是著力強化正風肅紀,在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上下功夫。把政治監督貫穿到機關黨的建設全過程、各方面。加強與駐部紀檢監察組會商溝通,抓好會商意見貫徹落實。強化日常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五是落實主管主辦責任,在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上下功夫。加強對所屬報刊雜志等意識形態陣地的管理,嚴把政治方向關。旗幟鮮明反對和抵制各種錯誤觀點,積極穩妥做好重大突發事件和熱點敏感問題的輿論引導。六是持續做好機關群團工作,在營造機關良好氛圍上下功夫。堅持黨建帶群建,做好機關群團換屆工作。支持新一屆機關群團扎實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增強干部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七是切實加強直屬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自身建設,在全面提高履職能力上下功夫。繼續舉辦黨務干部培訓班,全面提高黨務干部專業能力和水平,更好發揮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與會代表對18個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現場測評打分。

(責編:金一、劉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