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歡度新春、共慶佳節——江西南昌縣慰僑活動在阿根廷舉辦
2024年01月11日14:02  

阿根廷當地時間1月9日晚,一場盛大的新春慶祝活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若斯艾利斯皇朝酒店成功舉行。

活動現場喜氣洋洋,氣氛熱烈非凡,處處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氛圍。阿根廷江西總商會的會員們齊聚一堂,品嘗了地道的中國美食,如北京烤鴨、香辣小田螺、梅菜扣肉、水煮牛肉烤魚等,讓人們品嘗到了家鄉的味道,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無盡的歡笑和驚喜。

據阿根廷江西總商會常務副會長李小明介紹,這次活動是由江西省南昌縣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和江西省南昌縣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委托阿根廷江西總商會承辦,其目的在於慶祝新春佳節,弘揚中華文化,以及加深旅阿華人之間的友誼與團結。

阿根廷江西總商會會長劉芳勇在致辭時感謝南昌縣人民政府僑辦和南昌縣僑聯多年來對旅阿江西僑胞的關心關愛。劉芳勇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是對中國傳統新春佳節的慶祝,更是南昌縣人民政府對旅阿華人關愛與友誼的見証。劉會長強調,阿根廷江西總商會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和加強江西南昌縣與當地主流社會的聯系,推動中阿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他還特別強調了海外華人需要團結一致、共同發展的重要性,鼓勵旅阿華人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為促進南昌縣和阿根廷友好關系作出更大的貢獻。

這次新春慶祝活動不僅讓旅阿江西老鄉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和節日的喜慶,也進一步弘揚了中華文化,增進了旅阿華人之間的友誼與團結。參加活動的商會會員們紛紛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感受到了來自祖國和家鄉的關懷和溫暖,也讓他們更加堅定了對中華文化的自豪感和家鄉的歸屬感。

商會常務副會長梁勇、周泉表示此次活動不僅是一場慶祝新春佳節的盛宴,更是一次促進旅阿華人團結與友誼的盛會。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楊易成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旅阿江西鄉親之間的聯系更加緊密,友誼更加深厚。同時,這也充分展示了旅居海外的華人對於中華文化的熱愛和傳承,對於推動中阿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具有積極意義。

阿根廷江西總商會自成立以來就積極推動江西省和阿根廷各省市的合作交流,促成了江西省和門多薩省建立友省關系,上饒市和何塞.巴斯市建立友城關系。促成江西省政協,上饒市,九江市,宜春市,贛州,江西省發改委等多批次考察團來阿根廷考察推介,為江西和阿根廷之間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梁,促進雙方在經濟、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商會景德鎮地區負責人周林相信在阿根廷江西總商會的努力下,中阿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時,我們也期待旅居海外的江西華僑華人將繼續發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為促進中外友好關系作出更大的貢獻。

南昌縣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鄧文華表示,將繼續關注旅阿江西僑胞的發展,積極為僑胞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希望旅阿江西僑胞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促進中阿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的一年,南昌縣僑聯晏慶峰主席希望阿根廷江西總商會將繼續努力,不斷拓展商會的業務領域,提高服務水平,為中阿兩國的經貿合作做出更大的貢獻。晏慶峰主席期待商會把服務家鄉、回饋家鄉作為永恆的使命,充分發揮在當地人脈廣、資源多、信息靈等優勢,多為家鄉發展牽線搭橋、獻計獻策,引導更多的企業關注江西、投資江西。並在阿根廷講好中國故事,江西故事。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