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北方民族大學僑聯成立暨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隆重召開
2024年01月04日17:24  

12月27日下午,北方民族大學僑聯成立暨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寧夏銀川隆重召開。寧夏僑聯、北方民族大學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北方民族大學黨委統戰部、留學人員聯誼會、各學院和部門負責同志、僑界代表等近50人參加會議。

北方民族大學是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直屬的一所綜合性普通高等院校,該校僑聯是我區成立的第3所高校僑聯,標志著我區基層僑聯組織建設邁出了新步伐,“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機制建設結出新碩果,對於進一步做好新僑人才的凝聚服務工作,助力全區高質量發展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1703669868908

會議要求,做好新時代高校僑聯工作,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高校僑聯工作,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高校僑聯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聚焦先行區建設大局,充分發揮高校專業優勢,為助力寧夏高質量發展賦能蓄力。要著力夯實高校僑聯事業發展基礎,大膽探索高校僑聯建設發展新路子,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高校僑聯組織在黨的統一戰線全局工作的重要載體作用。一要強化思想引領,凝聚僑界人心力量。積極引導高校廣大歸僑僑眷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做好新時代“僑”的文章,畫好最大同心圓。二要聚焦工作主線,在服務大局中貢獻僑界力量。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圍繞黨政所需、僑聯所能做文章,切實在服務大局中彰顯作為。三要強化自身建設,不斷提升高校僑聯工作水平。准確把握僑情發展特點和僑聯工作規律,真正把高校僑聯建設成為聯系更加廣泛、團結更加緊密、工作更加扎實、影響更加突出的統一戰線群眾團體,不斷開創高校僑聯工作新局面,奮力譜寫高校僑聯事業新篇章。

來源:寧夏僑聯

(責編:金一、劉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