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連小敏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24年01月03日14:03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9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機關805會議室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支部活動。

按照活動議程,連小敏向下半年過政治生日的張毅、蔡紅雷、劉慧泉、黃衛衛4名同志頒發“政治生日紀念卡”並送上寄語,隨后與全體黨員一起面對黨旗,庄嚴宣誓,重溫了入黨誓詞。上述4名同志分別結合自己的工作經歷談了感想。劉慧泉同時分享了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學習的收獲和體會。支部書記張毅、副書記劉景春帶領大家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連小敏在聽取同志們的發言后指出,萬立駿主席強調,僑聯組織的活力在基層、優勢在基層、生命力在基層,僑聯工作重點也在基層。基層建設部自成立以來,緊緊圍繞主責主業,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顯著。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再創佳績、再上新台階。一是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第一身份,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共產黨員這個“第一身份”,既是稱號和榮譽,更是要求和責任,要始終堅持和維護黨的領導、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努力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用一生的行動履行入黨時的錚錚誓言。二是對標對表“四強”黨支部,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等規章制度為遵循,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按照“四強”標准,圍繞“六個規范”要求,弘揚“支部建在連上”的光榮傳統,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強化黨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黨支部組織力,努力建設團結協作、拼搏奉獻、開拓創新、堅強有力的黨支部班子。三是要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實現黨建和業務“雙提升”。要以系統思維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堅持黨建和業務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位,更加自覺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新時代僑聯工作主題主線,落實好十一代會各項決策部署,特別是萬主席提出的“兩個建設”“兩項機制”“兩張網”要求,創新工作方式和載體,樹立大僑務理念,構建大僑務工作格局,形成全國僑聯系統的整體合力。

張毅主持黨日活動並在總結講話中要求大家堅守初心使命,扎實開展工作,按照會黨組和萬主席的要求,切實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戰斗力,提高黨性修養和工作能力,共同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