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高峰同志參加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學習會
2024年01月03日15:00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機關黨委部署,結合部門工作,2023年12月29日,文化交流部召開支部會議,組織學習近期有關文件。中國僑聯副主席高峰參加了支部學習活動。

支部臨時負責人郭啟華同志通報了支部換屆選舉的工作計劃並傳達學習了《關於印發<中國僑聯黨組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關於印發<中國僑聯黨組關於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的工作措施>的通知》。支部紀委委員姜英會同志帶著大家一起學習了《關於印發<中國僑聯黨組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關於印發<中國僑聯黨組關於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的工作措施>的通知》、《關於做好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糾“四風”樹新風工作的通知》。

會議強調,講政治始終是第一位要求。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聽黨話、跟黨走,注意從政治上思考工作、把握工作,堅定貫徹會黨組決策部署。黨風廉政要嚴格。按政策、規矩辦事,講原則、講紀律、守底線,嚴於律己,管住小事小節。理論武裝不鬆懈。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三會一課”要堅持。推動支部工作標准化、規范化,支部活動經常化、有特色。安全為要繃緊弦。注意政治安全、人身安全,樹立底線思維,防范和化解風險。保密工作不大意。按照保密規定去做,嚴肅工作紀律,加強文件管理,注意網絡安全。基礎工作做扎實。黨建和業務同研究、同部署,做好工作記錄,確保支部工作有序有力推進。

會上,高峰同志強調:一是要牢記初心使命,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始終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牢記黨員的責任擔當,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勝信心,黨有號召,僑有作為。二是要自省自律,嚴格遵守黨章和各項黨規黨紀。支部和各黨小組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章,把黨章作為新的一年支部學習的重點,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時刻把黨章放在身邊、記在心中。要堅持好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黨小組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等制度,通過開展豐富多樣的黨日、黨課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時刻警醒,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切實立起政治規矩。三是要立足自身崗位,發揮好帶頭作用。支部黨員干部要在工作和學習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增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不斷為黨的事業增磚添瓦、增光添彩,不斷為新時代僑聯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