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麗岙僑聯成立五十周年慶典活動暨世界麗岙人大會在溫州舉行
2024年01月02日21:08  

12月28日下午,麗岙僑聯成立五十周年慶典活動暨世界麗岙人大會在溫州肯恩大學舉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省僑聯一級巡視員張維仁,溫州大學黨委書記張健,溫州肯恩大學黨委書記王北鉸,中國僑聯顧問、溫州肯恩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成雲,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劉紅,市僑聯黨組書記吳娜麗,甌海區委書記曾瑞華等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麗岙華僑華人、僑胞僑眷、僑領、鄉賢、僑商、僑界愛心人士及嘉賓等500余人出席慶典大會,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共襄盛會。

張毅表示:麗岙僑聯堅持黨建帶僑建,實現了村級僑聯組織建設全覆蓋,在為僑服務、為社會經濟發展服務上不斷探索創新,積極發揮作用,一直走在全國僑聯系統街道一級僑聯組織的第一方陣。他介紹了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的盛況,指出黨中央對僑聯組織、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充分肯定、寄予厚望。他表示,僑聯的事業在思想引領上要講高度、在為僑服務上要講溫度,在為大局服務上要講力度,在建章立制上要講尺度。他強調,僑聯優勢在基層、活力在基層、生命力在基層,要進一步加強基層僑聯建設。最后,他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團結引領廣大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二是要凝心聚力謀發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三是要持之以恆強基礎,不斷提升為僑服務能力和水平。

張維仁表示:這是麗岙僑聯不斷發展、全面進步的50年,是砥礪奮進、華麗轉身的50年,也是經歷風雨創造輝煌的50年,並提出四點建議:要堅定正確方向中畫好最大的同心圓﹔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務僑鄉、振興家鄉建設上發揮好僑界力量﹔要聚焦為僑暖僑,在造福萬千僑胞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要聚焦固本強基,在深化組織建設中要推動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王北鉸向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並介紹了溫州肯恩大學的辦學資源、理念和模式。他希望廣大僑胞們能夠積極投身家鄉及溫州肯恩大學的建設和發展,攜手並進,為麗岙的明天續寫更華麗美好的新篇章。

麗岙街道黨工委書記伍蘇丹介紹了街道近年來的發展情況及面臨的新機遇。她希望麗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永葆愛國愛鄉之心,自覺做服務家鄉的參與者和奉獻者,共筑僑鄉美好未來。

麗岙街道僑聯主席王雲弟匯報了麗岙僑聯成立五十年光輝歷程。麗岙僑聯在歷屆僑聯主席的領導下,齊僑心、匯僑力、聚僑智,躋身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行列。

會上還舉行了麗岙第二屆十佳“白忙官”評選活動,其中僑務“全球通”法國僑胞服務中心、茶堂村僑聯榮獲十佳白忙官“創新服務獎”﹔鄭興安、孫芸蓀榮獲十佳白忙官“基層模范獎”﹔麗岙僑聯慈善基金會、五社村發展基金會榮獲十佳白忙官“公益慈善獎”﹔姜育興、童洪建榮獲十佳白忙官“助力發展獎”﹔王雲弟、張常豹榮獲十佳白忙官“突出奉獻獎”﹔葉者楷、吳朝洪、林昌行、丁揚東、金國雲、林昌聽、甌海農商銀行麗岙支行僑聯、河頭村僑聯、三賢文化廣場建設團隊等榮獲十佳白忙官提名獎。

最后,活動在《歌唱祖國》歌聲中拉下帷幕。

來源:歐華時報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