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四川僑界熱議習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
2024年01月02日21:40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賀詞發布后,在四川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新西蘭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陳水珍說,我們要積極投入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來,發揮僑領獨特優勢,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高質量發展,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當好民間大使,傳播中華文化,樹立大國僑民新形象,為促進中新友好貢獻僑界力量。

四川省僑聯海外委員、羅馬尼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孫建設說,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和四川故事,充分發揮橋梁紐帶的作用,促進國際友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國和四川,推動友好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四川省僑聯文促會-文化學術研究委員會委員毛丹說,作為一名國際中文教師和僑務工作者,這份溫暖有力、朴實親切的新春賀詞更激勵著我盡我所能,把中華文化和中國故事傳播得更遠,為中外文明交流架橋,為構建美美與共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阿聯酋上海總商會暨同鄉會會長成富強說,我們要積極融入當地社會,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阿文化交流互鑒,為推動中阿友誼發展貢獻力量。同時,我們也要關注家鄉建設,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回饋社會,造福人民。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香港華人華僑總商會常務理事伏明月說,作為香港華人華僑總商會的常務理事,我將一如既往為香港與內地交流、經濟合作搭橋牽線,為繁榮兩地經濟和文化交流作出自己貢獻,我相信2024年香港將會在國家大灣區的戰略中發揮出巨大動力。

加拿大大西北總商會會長張運波說,加拿大華僑華人對新一年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將繼續推動中國和所在國的交往合作。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奮斗、創新進取,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未來,我們希望更多參與到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共同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博茨瓦納中國友好協會執行主席、博茨瓦納國家商會亞洲事務總監南庚戌說,作為生活在海外的華僑華人,依靠的是國家的發展和富強,國家“強健的體魄、壯實的筋骨”“中國的創新動力、發展活力勃發奔涌”“活力滿滿、熱氣騰騰的中國”是海外華僑華人發展的信心所在。

來源:四川僑聯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