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回顧2023 展望2024 滬上僑界人士赴嘉定新城交流迎新
2023年12月31日17:54  

“回望2023,最難忘是作為一名基層鄉鎮僑聯主席,出席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展望2024,我將積極響應黨中央和十一代會號召,發揮專長,帶動文化產業進鄉村,用藝術空間點亮田間地頭。”12月29日,上海市僑聯與嘉定區僑聯聯合舉辦“龍騰四海 僑聚疁城”——僑界人士迎新聯誼暨考察活動,邀請滬上僑界人士代表走進嘉定新城參觀座談,回顧2023,展望 2024。座談中,嘉定區華亭鎮僑聯主席、上海楓邁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周紅亞說。

“過去一年,海外僑胞始終與祖(籍)國心心相印。不久前,甘肅臨夏州發生地震,我們商會立即行動,籌款捐贈92.8萬元人民幣,我個人也捐贈13.2萬元。”意大利(中國)僑商會終身名譽會長項進光說:“作為海外僑領,新的一年我將繼續在海內外經貿合作等方面積極努力,助力國家和上海高質量發展。”

哥倫比亞大學上海校友會會長、良易傳媒董事長陸生說:“2023年,‘海歸創業獨角獸企業培訓營’迎來了第五期。5年來,百余位海歸創業者從培訓營脫穎而出,有的成功上市,有的獲多輪融資。我相信,這只是開始,新的一年我將繼續堅守初心,參與辦好培訓營,服務新僑創新創業,幫助更多海歸人才與國家戰略和區域建設同頻共振、共贏未來。”

“在多年中國水墨人物畫創作中,我深感,中國傳統水墨藝術走向世界,需要突破語言文字障礙,增進國際化理解。”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上海巿政協書畫院特聘畫師張智棟說:“新的一年,我將繼續用畫筆傳播中華文化,通過現實主義題材,講好中國故事,用藝術超越國界,展示中華文化的魅力。”

上海市寧波經濟促進協會文藝部副主任、畫家賀竹元,紐約全球藝術家聯盟文學委員會主席趙汝鐸,中國僑聯海外委員、上海市僑聯海外委員徐德清,印尼《國際日報》新媒體社社長章維佳,市僑聯委員、上海蘭花協會會長徐亮,青年打擊樂演奏家孫中煒,徐匯區僑聯委員何婷婷,嘉定區僑聯常委、馬陸鎮僑聯主席楊帆分別作交流,回顧一年來工作成果和體會,表示將在新的一年響應號召、踔厲奮發,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為上海加快“五個中心”建設繼續貢獻僑界力量。

上海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齊全勝出席座談會,向全市僑界人士一年來在各自領域拼搏奮進取得的成績表示感謝和祝賀,在新年到來之際致以誠摯問候和祝願。他說,新年將至,市、區僑聯聯動的“僑之春·奮進龍年”主題系列活動也將開啟,全市僑界一定能以飽滿精神狀態,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二屆市委四次全會部署,抓好新一年開局,奮進新征程,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做出應有貢獻。

座談會前,上海市僑聯一行參觀了江南書局·疁城之瞳、遠香文化源驛站、嘉源海美術館等嘉定新城新的文化地標。嘉定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唐曉林一同參觀。嘉定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鄧惠娟,馬陸鎮黨委書記陸鐵龍,市僑聯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來源:上海市僑聯

(責編: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