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助力共建“一帶一路”公益事業發展
2023年12月29日10:31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絲路心相通”中柬民生合作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為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公益事業的發展,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僑基會”)委托中國僑聯委員、山東省民間對外交流合作商會會長於曉怡參加啟動儀式並向柬埔寨少年兒童捐贈學習用品。

6e2c9a78baa54efad2f75cf1a76a262

此次活動,山東省民間對外交流合作商會通過僑基會向中國僑聯捐建的三所學校,捐贈了500個書包、100個足籃排球以及其他一些體育、學習器材。當把這些從中國千裡迢迢帶來的禮物送給當地少年兒童時,孩子們臉上洋溢著欣喜和幸福的笑容。

webwxgetmsgimg

僑基會作為僑界公益組織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相關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持續深化世界各國民心相通,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以近5年為例,僑基會不僅持續支持“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資助的“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綠色益惠—節能爐灶項目”“綠色益惠—瀾湄合作鋼構箱式房校園項目”等國家資金項目,還聯合民間力量開展為當地學生免費篩查視力並配制框架眼鏡等公益活動,籌集專項資金資助46名柬埔寨青年學生在安徽職業學院完成3年的學歷教育,培養的學生回到柬埔寨全部順利畢業。這些為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所做的公益項目,均收獲了良好的口碑和當地的認可,為中國與當地的民間友好往來作出了貢獻。

2852370_500x500

另據介紹,山東省民間對外交流合作商會是由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牽頭,山東省30多家規模較大的民營企業共同發起成立。自2012年3月成立以來,已發展會員單位170多家,系山東省工商聯承擔對外交流合作職能的民間商會組織。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