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新起點、新融合、新突破——2023“一帶一路”(東北亞)餐飲產業發展交流會在沈陽舉辦
2023年12月29日15:48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231229150438.jpg

12月28日,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指導,沈陽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沈陽市僑商聯合會、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東北亞專業委員會、沈陽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渾南區餐飲商會承辦,沈陽農業大學、環渤海企業家聯盟、沈陽華僑餐飲文化委員會等協辦的新起點、新融合、新突破2023“一帶一路”(東北亞)餐飲產業發展交流會在沈陽舉辦。來自美國、日本、俄羅斯、西班牙等國家的中餐業者(線上)和沈陽市僑界餐飲企業代表參加會議。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副會長武力、中國飯店協會榮譽會長劉敬賢、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特邀副會長羅永存、遼寧省飯店餐飲協會會長祁跡、渾南區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堯、市僑聯兼職副主席吳金龍等出席會議,會議由沈陽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梅主持。

微信圖片_20231229144439.jpg

武力在致辭中指出,中餐業呈現連鎖化、時代化特征,正向品質餐飲,社區餐飲轉化,中餐業者迎來發展新機遇。中餐、中國味道是中華文化在全球推廣的最好載體,中餐走出去意義非凡,把走出去推廣建成機制,以僑為媒整合好遼菜資源,加大宣傳,推動中餐業在成長中完善,在完善中成長。

微信圖片_20231229144431.jpg

劉敬賢在致辭中提出遼菜走向世界的發展方向。

微信圖片_20231229144444.jpg

羅永存在致辭中以國際化視野,分享在海外從事中餐行業的經歷和體會。

微信圖片_20231229144459.jpg

祁跡在致辭中分享編撰《遼菜大典》的有關情況。

微信圖片_20231229144448.jpg

陳堯在致辭中分享了渾南區餐飲產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思路。

沈陽農業大學副校長李斌作為沈陽僑界食品行業學者專家參加在線分享,他從中餐產業開放創新緯度上,提出預制菜理念、目標任務、對策措施等。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副會長、日本中餐業聯合會會長程顯齊作了精彩的海外在線分享,他提出以中餐為媒,加強中日民間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思路作法。

美國中餐聯盟創始人趙睿提出,中餐產業化的趨勢以及美國中餐產業化的前景,對中餐企業赴美國發展提出建議和注意事項。

俄羅斯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俄羅斯科斯特羅馬喜寶飯店總經理林喜寶提出,以餐飲為紐帶講好中國故事,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做一個民間大使。

日本東京龍祥軒中國餐館董事長苗偉、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兼職副會長 西班牙龍之味餐飲集團董事長郭堅勇也通過在線對話,分享中餐業現狀和未來發展展望。

與會嘉賓、在線嘉賓與沈陽市僑界代表座談,圍繞貫徹市委經濟會議精神,努力在遼寧打造高品質文體旅融合、東北亞開放合作樞紐地當好“排頭兵”,貢獻沈陽僑界智慧和力量。

微信圖片_20231229144454.jpg

張梅在總結時表示,各級僑團組織積極搭建平台,以僑為媒匯資源,助力餐飲產業發展。充分發揮僑聯組織聯通沈陽與世界的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弘揚中華文化,擴大海內外中餐業者朋友圈。加強與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合作,加大對餐飲文化的宣傳推介,不斷提升沈陽國際影響力。加大以僑為媒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吸引海內外更多人才、技術、資本向沈陽集聚,努力在遼寧打造新時代“六地”中當好“排頭兵”。

微信圖片_20231016170807.jpg

據了解,沈陽市僑聯在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精心指導下,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餐飲產業發展國際會議,以中餐為載體,以僑為媒,向“一帶一路”(東北亞)國家和地區推廣,打造中餐走出去的新通道,遼菜沈陽味道輸出與傳承新亮點,搭建中餐文化海內外交流合作平台,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責編:金一、劉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