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創業中華·筑夢天府”2023海歸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大會在成都舉行
2023年12月28日11:22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6日,“創業中華·筑夢天府”2023海歸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大會在成都舉行。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祁德貴、成都市委副書記陳彥夫出席並致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和成都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及海歸新僑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動。

557063473

祁德貴代表中國僑聯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向四川省、成都市對僑聯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積極開拓,勇於創新,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為提升我國自主創新能力、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以及創新創業成果交流和轉化作出更大貢獻。二是服務大局,打造品牌,進一步激發僑創聯盟活力,在服務廣大新僑創新創業等方面作出更多有益實踐。三是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找准建設成都與自身事業的契合點,助力成都高質量發展。

341063199

陳彥夫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海歸新僑朋友們發揚優良傳統,以創新之為、創造之力助力成都高質量發展﹔著眼科技自立自強,扎根科技創新前沿,錨定“專精特新”,不斷開辟新領域新賽道﹔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勇當創新先鋒,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再創新業績。

開幕式上,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作了創業環境推介。來自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雙城經濟圈等四大城市群共36個城市的僑創機構簽約成立了海歸新僑創新創業城市聯盟,並發布了聯盟宣言,啟動了“海歸創業家培育計劃”。

活動期間,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魯先平,北京海歸科協主席、海歸控股(香港)執行董事、北京海歸創億科技創新中心負責人關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菁英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杰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主席凌俊杰等嘉賓進行了主題演講。期間還舉辦了以“Z時代僑青的使命與擔當”為主題的圓桌對話。活動后,參會嘉賓參觀考察了天府新區。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