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23僑商共建自貿港——走進東方”招商推介活動成功舉辦
2023年12月28日17:24  

12月25-26日,由省僑聯與東方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僑商共建自貿港——走進東方”招商推介活動在東方市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謀,東方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出席活動。此次活動得到省僑辦、海南經發局、省工商聯、海南日報社等單位支持,東方市商務局、東方市僑聯、省僑商會等單位具體承辦。

招商推介會上,海南中印國際加工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東方春福農產品交易有限公司、華能海南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國家電投集團海南電力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分別與東方市政府簽訂農產品海鮮加工項目、物流倉儲及水產品加工項目、華能屋頂分布式光伏項目、國電投屋頂分布式光伏項目等4個項目,涉及能源、農業、加工、倉儲物流領域投資額達35.24億元人民幣。

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謀致辭

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謀在致辭中表示,“2023僑商共建自貿港--走進東方”招商推介活動是落實中國僑聯和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要求,以實際行動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招商引資工作決策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是省僑聯組織策劃“僑商共建自貿港——走進市縣”招商推介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活動。希望通過加強與地方市縣政府合作,主動對接,上下聯動,部門協同,構建大招商工作格局,搭建精准服務招商平台,堅持“項目為王”的理念,以需求為導向,以實效為目標,有針對性開展精准招商,打造僑聯服務經濟發展的工作品牌,探索服務地方市縣政府招商引資工作新途徑,不斷積累僑聯服務經濟發展的工作經驗,以實際行動支持經濟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僑界力量。

東方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致辭

東方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誠摯歡迎各位僑商僑胞代表走進東方,希望以這次活動為紐帶,進一步加強聯絡,加強溝通,凝聚合力,充分發揮僑商僑胞的獨特優勢,利用僑商僑胞的資金優勢、智力優勢、人脈優勢和人文優勢,吸引更多的企業來東方投資興業,不斷加快東方在新征程上高質量發展的步伐,共同將東方打造成投資的熱土、創業的樂土以及興業的沃土,共享自貿港發展新機遇,共謀合作新篇章,共創美好新未來。

東方市委常委、副市長張偉作東方市招商項目推介

東方市委常委、副市長張偉向與會嘉賓作東方市招商項目推介,並重點從四大主導產業、交通區位,惠企政策、營商環境等方面介紹有關情況。

省僑商會理事長潘家森發言

海南中印國際加工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超成發言

省僑商會理事長潘家森,簽約僑企代表、海南中印國際加工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超成分別在推介會上發言。

僑商僑胞代表還參觀考察了東方市濱海片區、八所港、東方市臨港產業園區、金月彩霞驛站、椰海小鎮海上棧道等重點招商區域,圍繞產業發展情況和重點項目進行實地考察,深入了解新能源高新科、農業產業、海鮮水產品加工及東南亞特色農產品加工、物流倉儲、全域旅游和文旅康養體育融合等產業現狀,尋求合作機遇,推動東方發展。僑商僑胞們紛紛表示,通過推介會和參觀考察感受到了東方的未來發展充滿生機,發展空間無限廣闊,對來東方創業充滿信心,將發揮好自身優勢,深化交流合作,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建設。

合影

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楊善華,省工商聯副主席龍丁敏,省僑聯副主席蘇燕、黃文慧、王光強、符應,省僑辦僑務二處副處長陳衛,海南日報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柏彬,東方市委常委、副市長張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蒙宋武以及東方市有關部門負責人,簽約企業、僑商僑企代表,來自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德國、葡萄牙、丹麥、蘇裡南以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僑胞代表參加了活動。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金一、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