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湖北省政協舉辦“致敬改革路,奮進新征程”楚商茶座
2023年12月28日16:51  

12月27日上午,由湖北省政協主辦的“致敬改革路,奮進新征程”主題楚商茶座在武漢市武昌東湖賓館舉辦。會議圍繞“致敬改革路、奮進新征程”主題,回顧了改革開放偉大歷程、講述創新創業精彩故事、暢想奮進新征程美好前景。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湖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爾肯江·吐拉洪主持。六十余名政協委員、知名楚商及企業家代表參加。

孫偉表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理解把握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政策舉措,弘揚偉大改革開放精神,保持闖的精神、激發創的干勁、砥礪干的作風,推動民營經濟和廣大楚商企業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為湖北先行區建設作出楚商貢獻。

孫偉希望,廣大楚商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上來,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度重視、親切關懷民營經濟發展,從全國經濟發展和我省經濟發展總體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從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鼓勵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舉措中,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和決心,堅持改革創新,再創新的輝煌。湖北省政協將進一步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務實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積極牽線搭橋,更好凝聚楚商之心、匯聚楚商之力、助力楚商之為,共同為民營經濟和楚商興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上,汪林朋、鄺遠平、鄒遠東、謝清倫、徐春林、胡佔豪、於海平、曾軍、李軍、范雙濤、楊濤、匡玲、何翠文、余丹等結合企業發展和自身實際交流發言。

作為先后三次受邀參加楚商茶座並作主題發言,且在本次發言嘉賓中唯一的一位市政協委員,湖北省僑聯副主席、武漢市政協委員、湖北省企業家聯合發展促進會會長、華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鄺遠平履職十余年來累計提交提案、社情民意70余件,其中有多份提案得到省市主要領導親自批示督辦,他因此連續多次被評為武漢市優秀政協委員,2018年被評為湖北省優秀政協委員。在每年的省市兩會上,鄺遠平的提案質量高又切中社會高度關注的熱點,並與政府工作報告指出的問題和擬出的工作計劃高度契合。

會上,鄺遠平作了題為《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創新精神永不過時》的主題分享,從“在改革浪潮中學會創新”、“在企業發展中創新創業”、“在政協履職中勇於擔當”三個方面結合自己的工作情況和履職體會作匯報發言。他表示,國家改革開放45周年,自己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在改革開放進程中,黨中央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

“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春風和各級黨委政府對我們民營企業的高度重視,我們企業發展才蒸蒸日上,但面對諸多因素的挑戰,企業在新時代如果想要活下去、活得好,就必須堅持創新精神。”鄺遠平說,在政協履職過程中,深深受益於調查研究。進入新發展階段,民營企業家一定要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進一步堅定信心,堅持改革開放,敢為天下之先,勇做創新發展的探索者、組織者、引領者﹔要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起來,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穩增長、促就業、惠民生,為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擔負起促進共同富裕的社會責任。

據悉,“楚商茶座”是湖北省政協為經濟界、工商界代表委員及人士搭建的協商議政、凝聚共識重要平台,也是為委員開展自我教育、自我學習、自我提高而專門打造的一個特色品牌。(李端)

來源:人民政協網

(責編:金一、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