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閩籍僑團在行動,為甘肅地震災區送溫暖
2023年12月26日08:55  

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在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后,災情得到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注。

獲悉甘肅地震災害嚴重急需一批保暖用品,由於當地物資緊缺、運輸車輛緊張,昨日下午,閩籍僑團福州聯絡聯絡中心理事成員們,在高煒理事長的組織下開始自發捐款,中心辦公室負責人與福建省紅十字會以及甘肅紅十字會密切聯系,了解更多災害現場情況。通過多方力量尋找救災物資,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理事成員們就籌集到了相應資金,向甘肅省紅十字會捐贈被子1000件、棉大衣770件,價值268600元 人民幣(大寫:貳拾陸萬捌仟陸佰元整),支援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

捐贈人員名單如下

理事長:

新西蘭-中國科技經濟促進會執行會長 高煒

副理事長:

巴西閩商聯合會會長 陳維雨

越南媽祖文化董事會會長 湯志強

烏克蘭福建商會常務副會長 林仲燧

西班牙福建同鄉會常務副會長 王先金

菲律賓菲華青商會常務副會長 林俊宏

英國寧德商會及同鄉會會長 陳勇

法國福建同鄉聯合會會長 林品梅

蒙古國中華福建總商會會長 連東升

福建海外歸國人員互助發展協會會長 范曉鵬

墨西哥中華企業協會副會長 滕忠東

烏茲別克斯坦福建商會會長 陳建崇

阿根廷華人企業家協會名譽會長 嚴雲祥

美國中華總商會會長 陳東光

沙特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 林大旺

今天上午裝車,趕赴指定地點運送物資。運輸車隊冒著余震的危險,在不同程度的損壞道路上行駛,希望盡快將物資送達災害現場。

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在社會各界的守望相助下,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抗震救災攻堅戰,支援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幫助災區人民群眾早日重建美好家園。

來源:閩籍僑團福州聯誼聯絡中心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