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四川省首家教育系統僑聯在樂山成立
2023年12月25日09:34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0日上午,樂山市教育系統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市教育局舉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肖煒蘅,四川省僑聯機關黨委書記、二級巡視員余文彬,樂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席代金,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殷志斌,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才能,全市教育系統歸僑僑眷代表及特邀嘉賓共110余人參加會議。

2cb21758b0a9f73ac201eeaa64e7f43

會上,殷志斌宣讀了《關於成立樂山市教育系統歸僑僑眷聯合會的批復》。

肖煒蘅代表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對樂山市僑聯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教育系統僑界資源豐富,人才薈萃、人脈通達,在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服務教育強國建設、人才強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對成立后的樂山市教育系統僑聯,她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圍繞新時代建設教育強國要求,推進樂山教育系統僑聯組織建設。以黨建帶僑建,加強思想引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樂山市教育事業創新發展,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二是圍繞教育對外開放戰略策略,發揮僑聯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堅持“以僑為橋”,通過“走出去”“引進來”,加強與海外機構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領域的深度合作,積極引進先進教育理念和優質教育資源,打造教育對外開放和創新發展的新高地﹔三是圍繞加快提升區域中心城市能級,加強與廣大歸僑僑眷聯系溝通。充分履行參政議政職能,為樂山發展建言獻策,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樂山新篇章中貢獻更多僑界力量。

席代金代表市委,向長期關心支持樂山發展的中國僑聯和省僑聯表示衷心感謝。要求樂山市僑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識,把教育系統歸僑僑眷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發揮獨特優勢,提升服務能效,服務好地方經濟社會事業發展﹔搭建豐富平台,講述好樂山故事、傳播好樂山聲音、展示好樂山形象,持續增強樂山的國際影響力和世界美譽度。

余文彬代表四川省僑聯在致辭中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指出樂山市教育系統僑聯作為全省首家教育和行業系統僑聯組織,在全省行業系統僑聯組織建設中,將發揮重要的示范帶動作用。

大會還選舉產生了樂山市教育系統歸僑僑眷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及秘書長人選。

樂山教育系統僑聯的成立,是樂山市僑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僑務工作方針政策,深入學習領會全國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不斷探索創新僑聯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將有力推動樂山市教育系統僑務工作深入發展。

(責編:金一、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