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鄺錦榮就任泰中僑商聯合會第三屆主席
2023年12月25日19:50  

泰中僑商聯合會第三屆執委會就職盛典於2023年12月23日晚6時在泰國中華總商會光華堂隆重舉行。鄺錦榮博士蟬聯第三屆主席,泰國國務院第一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普坦·威乍耶猜閣下、泰王國阿伊瓦特查克潘親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國大使館劉敬師僑務參贊、泰國中華總商會林楚欽主席登台見証。泰國皇家、政府、僑界、商界領袖精英、社會名流、泰中僑商聯合會和東部經濟走廊(EEC)分會、清邁分會、青年委員會的成員蒞臨出席盛典,冠蓋雲集,圓滿成功。

在庄嚴的泰中兩國國歌后,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普坦·威乍耶猜首先致辭:非常榮幸主持泰中僑商聯合會的就職儀式,中國是泰國最大的合作伙伴,兩國貿易額穩定增長,勢頭良好。泰中僑商聯合會在泰中各項友好交流合作中起到橋梁與紐帶的重要作用,促進泰中兩國達到合作共贏的目標。“中泰一家親”的理念根植於兩國人民的內心,華人華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時為繁榮泰國經濟貢獻巨大,在此祝願泰中僑商聯合會發揮更大的作用,為兩國經貿往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泰王國阿伊瓦特·查克潘親王致辭,長期以來,泰中都有著緊密的聯系,在各行業都有深層的合作,泰國的皇室成員也都有經常去中國訪問。兩個國家的僑商會都非常重視經貿往來,在項目的推進和法律上的支持,開發創新等領域取得豐碩成功。祝願泰中僑商聯合會會務蒸蒸日上,蓬勃發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劉敬師僑務參贊表示,泰中僑商聯合會2017年成立以來,秉持“以商會友、共享資源、誠信務實、共創共贏”的宗旨,團結了一大批學歷較高、在泰中兩國投資創業的華僑華人和企業家精英,他們活躍在制造、商貿、金融、保險、房產、文旅、物流等行業,相互支持,彼此成就,為促進會員事業發展和中泰兩國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往來等發揮了積極作用,呈現良好發展勢頭。

回顧即將過去的2023年,隨著疫情緩解,從年初中國首開對泰等國出境游,到年底泰國對華實施免簽,中泰各方面交流合作得到快速恢復和發展。去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泰,兩國進入共建命運共同體新時代。泰國新一屆政府致力於拼經濟、促發展,賽塔總理前不久成功訪華,兩國發表聯合新聞公報並簽署涉及外交、“一帶一路”、數字經濟等多領域的合作文件,中泰合作、發展不斷深入,勢頭強勁。新年新氣象,新屆新作為。希望商會在鄺錦榮主席和新一屆執委會團結帶領下,繼續發揮在政策咨詢、項目對接、法律援助、企業落地等各方面優勢,錨准商會定位,開拓商會會務,提升服務水平,為促進會員事業發展和中泰全方位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泰國中華總商會林楚欽主席致辭,泰中僑商聯合會一直致力於促進泰中兩國的友好貿易合作,以“同舟共濟、共創共贏”的理念,為在泰的中國僑商以及泰中企業搭建高效商貿交流合作平台,促進泰中企業家的對話與合作,作為泰國中華總商會暨各行業公會聯誼會的成員商協會,一直以來積極參與、支持聯誼會的各項工作,為聯誼會的和諧發展和不斷壯大,做出杰出貢獻。今年6月份,在泰國中華總商會主辦的 第16屆世界華商大會中,泰中僑商聯合會給予大會鼎力支持,出錢出力,為大會的成功做了大量的工作,鄺錦榮主席年富力強、才能卓越,是泰國杰出的華人企業家,我深信,在鄺錦榮主席的領導下,貴會必將承前啟后,團結一心,為泰中經濟繁榮和友好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譜寫新時期的輝煌篇章!

泰國潮州會館林瑋代主席致辭,今天受泰國潮州會館主席徐惠深先生委托前來參加泰中僑商聯合會第三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泰中僑商聯合會自成立以來,為旅泰的新華僑創造了合作交流的優質平台,會內成員皆是商界精英。鄺錦榮先生蟬聯泰中僑商聯合會第三屆主席,誠屬眾望所歸。相信在鄺錦榮主席的領導下,必將帶領新一屆執委會充分發揮新時代華商的智慧,響應祖國“一帶一路”倡議,拓展商機,為推動泰中兩國經濟繁榮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泰中僑商聯合會鄺錦榮主席致辭,時序更替,歲物豐成。2017年7月1日,一群志同道合,充滿正能量的新一代僑商企業家精英,共同創立了泰中僑商聯合會。目前泰中僑商聯合會下設東部經濟走廊EEC分會,清邁分會。會員200余人,分別來自中國28個不同省市。會員中有博士17人,碩士研究生21人,其余90%以上均為學士學位。其中,中國全國政協,各省市政協代表8人﹔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各省市海外聯誼會理事15人﹔中國僑聯、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各省市僑聯委員18人。各省市的精英人才齊聚於此!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成績!泰中僑商聯合會在中國僑務部門、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和泰國政府的積極指導下,在泰華各兄弟社團的鼎力支持下,在泰中僑中聯合會商會內兄弟姐妹通力配合下,泰中僑商聯合會的隊伍慢慢壯大,會務活動蓬勃發展!商會成立至今,主辦和參與了一系列的泰中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對接活動。從積極參加普吉海難救援工作,到馳援大城府水災,再到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給政府部門、泰國民眾及會員單位免費贈送抗疫物資,泰中僑商聯合會堅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始終走在回饋社會的道路上!泰中僑商聯合會先后接待了中國僑務部門和各省市僑聯務部門的領導,以僑為橋,為講好中國故事、升華中泰友誼付諸實際行動!回望來時路,七年歲月仿如昨日般歷歷在目﹔展望新征程,未來的曙光已躍動在地平線上!商會始終秉承著在商言商的辦會方針,致力於為泰中兩國的企業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涉及行業廣泛!泰中僑商聯合會經融嗅覺敏銳!從傳統行業到新興產業,為國內優秀企業走出國門牽線搭橋!泰中僑商聯合會緊抓風口,涉獵中泰貿易、教育、旅游等18類行業,致力於為企業發展搭建平台,促進中泰經濟發展!為中泰友誼源遠流長貢獻力量!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再一次衷心感謝中國僑務部門、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泰國政府部門、泰華各兄弟社團的指導與鼓勵!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再一次感謝泰中僑中聯合會商會內兄弟姐妹們,讓我們共同為了心中的向往而奮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讓我們乘著泰中僑商聯合會的紅頭船,駛向理想的彼岸!謝謝大家!

主席團合影,前排左起劉遠江、陳金敦、祁曉雲、李桂雄、鄺錦榮、劉敬師、普坦副總理、阿伊瓦特查克潘親王、林楚欽、羅亞蒙、馮文亮、高貴軍、王海軍,后排左起文杰、魏勇、林茂強、陳如月、羅勇、楊宗林、賈皓程、林小丁、陳王琳、張棟、張力、馬寧伽、張明清、邱謙、李洺菲、羅正豪、俞忠校、齊斌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普坦閣下為鄺錦榮主席頒發第三屆執委會主席聘書,阿伊瓦特查克潘親王、劉敬師參贊、林楚欽主席登台見証。上述嘉賓與泰國中華總商會李桂雄副主席,泰國副總理顧問羅亞蒙博士與泰中僑商聯合會主席團成員合影。

在頒發聘書的環節,阿伊瓦特查克潘親王為常務副主席馮文亮、祁曉雲、汪治國、高貴軍、陳金敦、王海軍、劉遠江頒發聘書。

劉敬師參贊為副主席林茂強、俞忠校、李洺菲、羅正豪、文杰、魏勇、齊斌、林小丁、邱謙、張棟、羅勇、陳王琳、張明清、楊宗林、張力、陳如月、馬寧伽、海外副主席賈皓程頒發聘書。

泰國副總理顧問羅亞蒙博士為副秘書長岳群、孫秀、財務長張永忠、常務委員、邱小海、石金鷹、張英英、鄧紫陽、林建光、劉澤位、張昊、楊炎秋、石星、王秉全、趙星然、李旭,執行委員鐘維志、曹燕富頒發聘書。

出席的嘉賓還有泰國中小型企業總商會主席桑猜、泰國中國企業總商會總主席李曉波、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蕭漢銘、泰國廣肇會館理事長馬燦利、泰國中華總商會副秘書長林嘉南、泰國豐順會館理事長徐永添、泰國工商總會代主席許閎博、泰中工商會聯合總會執行會長林偉、泰國星暹日報社長郭穎橋、泰國中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趙陽、副會長王海光、柳華綠、各行業公會負責人馬逸群、林兆祥、陳少陽、謝崇通、蔡孝興、陳俞龍、楊源輝、康丹、李大成、余永年、鄭廟金、陳偉龍、鄒璐潞、陳柱、劉德明、張彬、張建強、陳淑卿、蔡偉才、余佳麗、孫經樹、陳芝幫、孫凱、魏東莉、鄭秀銳、李煥澤、蘇逸、周力、謝國新、李紅、萬靜龍、蔡孝德、龐偉、郝國軍、蔡奕園、徐弘、王競、甘哲娜、羅亨、蔡佔海、崔密增、丁溢等二百余位嘉賓。

來源:泰中僑商聯合會

(責編:蔡夢達、劉婷婷)
X